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高层教工住宅楼土方回填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高层教工住宅楼土方回填施工方案目 录
1 工程概况----------------------------------------------------2
2 编制依据----------------------------------------------------2
3 施工条件----------------------------------------------------2
4 施工准备----------------------------------------------------3
5 施工方法及施工工艺流程--------------------------------------5
6 土方回填试验方法-------------------------------------------11
7 季节性施工要求---------------------------------------------11
8 质量要求及保证措施-----------------------------------------12
9 质量记录---------------------------------------------------13
10 文明施工及安全生产要 --------------------------------------13

1 分项工程概况
本工程±0.000对应绝对标高为415.470米,场地的地貌单元属于西安黄土梁洼地貌的梁间洼地,场地类别属Ⅲ类土。
3 施工条件
3.1现场出入口
本工程施工现场管西邻城市主干道雁塔路,但是不允许在该侧设置现场出入口,目前建设单位已在现场东南角处设置主出入口,但是由于基坑开挖边线靠近拟建建筑物围墙和周边原有建筑物,场内设置环行道路已完全不可能,因此利用小区院内道路,在现场东北角又设置另-主出入口,南北两个主出入口作为现场主要的材料运输通道,也可以在东侧围墙开门,以减轻场内运输困难。
3.2场外运输条件
现场东南角处主出入口外边是城中村内道路,能够做大型施工机械和车辆通行使用,建设单位已与村上签定了道路借用通行的协议,但是由于场内水平运输受到限制,该出入口只能满足C段建筑物施工,其他两段要借助于小区院内道路,不可避免地要对院内秩序造成-定的不利影响,夜间运输需要小区门卫配合。
小区院内道路比较狭窄,并且转弯半径较小,大型施工机械和车辆通行进出场都具有相当的困难。
3.3场内条件
室外回填土在地下室外墙防水及防水保护层、后浇带处防水层及砂浆保护层施工完成并经隐蔽验收后方可施工。-层顶板悬挑外架开始搭设并防护严密后开始施工回填土。此时现场场内钢筋、模板紧张加工,施工现场内场地十分狭校
4 施工准备
4.1技术准备:
4.1.1项目部专业技术人员应充分熟悉施工图纸,同时编制详细的施工技术方案。
4.1.2按照设计要求,将材料送试验室做击实试验,确定最大干密度时的最优含水量。
4.1.3在土方施工队伍进丑,项目部专业技术人员应积极的做好土方工程施工技术交底。由项目技术部门及专业工长对进场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并对机械操作人员进行专门交底。
4.1.4根据设计图纸在地下室外墙上测放出回填土顶标高、控制线及清理基槽杂物,复核合格方可进行施工。
4.2物资准备:
4.2.1在回填前-个星期确定回填用的素土供应点和白灰的供应商,将素土土样及白灰样品及时送至试验单位,确定素土的最优含水率及最大干密度等各项技术指标,确保原材料合格。
4.2.2本工程回填土采用外购黄土,自卸汽车运输,土内不得含有砖瓦块、石块、杂草、松软杂质或耕植土;土料的有机含量不得大于5%;土料颗粒不得大于15mm,土料最优含水量为:22.1%。根据上述土方量进行土源准备工作,土质质量符合回填土质量要求。
选用填方土料时,应对土料的含水量进行测定,要求将填方土料的含水量控制在最优含水率的±2%之内。
4.2.3石灰采用加工好的袋装石灰粉,其细度通过4900孔/cm3筛,出厂时间不超过15天。
4.2.4试验器具环刀、天平、电炉、电炒锅等。
4.2.5素土的运输车辆落实。应准备20~30辆架子车。
4.2.6夯实机械、工具落实。应准备4~6台蛙式打夯机;筛网、铁铲、彩条布、水泵等。
4.2.3 灰土已具有配比及最佳含水率、最大干容重的土壤击实试验报告。
4.3 劳动力准备:
4.3.1 在土方工程施工前,项目部选择专业土方施工队伍进行施工,其技术、人力、机械、质量、进度等资源均满足该工程的施工要求。
4.3.2由于现场在地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