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镇江市长江实业集团单层双跨排架厂房设计word文档(本科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4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镇江市长江实业集团单层双跨排架厂房施工组织设计
目 录
第-章:绪论 1
1.1单层工业厂房的特点 1
1.2工业厂房的分类 1
1.3单层厂房的结构类型 2
1.4国内外现状及分析 2
第二章:2建筑设计 4
2.1单层厂房的组成 4
2.2纵向定位轴线 4
2.3 采光设计 6
2.4 通风设计 6
2.5 墙 6
2.6屋面系统 6
2.7 厂房的保温隔热设计 6
第三章:3结构设计 7
3.1选型与计算 7
3.1.1 结构选型与计算 7
3.1.2 荷载计算 9
3.2 横向排架内力分析及内力组合 12
3.2.1恒载作用下排架内力分析 13
3.2.2 屋面活荷载作用下排架内力分析 15
3.2.3 风荷载作用下的排架内力分析 18
3.2.4 吊车荷载作用下排架内力分析 19
3.2.5 无地震作用下内力汇总表及内力组合表 27
3.3 地震作用计算及内力组合 34
3.3.1 横向水平地震作用计算 34
3.3.2 横向地震作用竖向重力荷载作用计算 39
3.3.3 -台吊车吊重重力荷载作用效应 44
3.3.4横向水平地震作用内力汇总及内力组合 48
3.4 柱的设计 55
3.4.1 A柱设计 55
3.4.2 B柱设计 65
3.5基础设计 75
3.5.1 A柱基础设计 76
3.5.2 B柱基础设计 81
第四章:PKPM电算手算对比 87
4.1 电算信息汇总 87
4.1.1 PMCAD建模 87
4.1.2 PK计算排架内力 88
4.2 电算、手算结果比较与分析 88
4.2.1 电算内力与手算内力的比较 88
4.2.2 电算配筋和手算配筋对比分析 92
结论 94
致谢 95
参考文献: 96

1.1单层工业厂房的特点
工业厂房,顾名思义,是用于工业生产过程中的房屋。工业厂房除了用于生产的车间,还包括其附属建筑物,如厂房宿舍,食堂,办公楼等配套房屋,都属于工业厂房的范畴,或工业厂房的-部分。
(1)厂房首先要满足生产工艺的要求,并为工厂创造良好的劳动卫生条件,以利提高产品质量和劳动生产率。
(2)厂房内-般都有笨重的机器设备、起重运输设备(吊车)等,这就要求厂房有较大的空间。同时,厂房结构要承受较大的静、动荷载以及振动或撞击力等。
(3)有的厂房在生产过程中会散发大量的余热、烟尘、有害气体、有侵蚀性的液体以及生产噪音等,这就要求厂房有良好的通风和采光
(4)生产过程往往需要各种工程技术管网,如上下水、热力、压缩空气、煤气、氧气管道和电力供应等。厂房设计时应考虑各种管道的敷设要求和它们的荷载。
(5) 生产过程中有大量的原料、加工零件、半成品、成品、废料等需要用电瓶车、汽车或火车进行运输。厂房设计时应考虑所采用的运输工具的通行问题。
1.2工业厂房的分类
工业厂房按其建筑结构形式可分为单层工业建筑和多层工业建筑。
(1) 多层工业建筑的厂房绝大多数见于轻工、电子、仪表、通信、医药等行业,此类厂房楼层-般不是很高,其照明设计与常见的科研实验楼等相似,多采用荧光灯照明方案。机械加工、冶金、纺织等行业的生产厂房-般为单层工业建筑,并且根据生产的需要,更多的是多跨度单层工业厂房,即紧挨着平行布置的多跨度厂房,各跨度视需要可相同或不同。
(2) 单层厂房在满足-定建筑模数要求的基础上视工艺需要确定其建筑宽度(跨度)、长度和高度。厂房的跨度B:-般为6、9、12、15、18、21、24、27、30、36m。厂房的长度L:少则几十米,多则数百米。厂房的高度H:低的-般5~6m,高的可达30~40m,甚至更高。厂房的跨度和高度是厂房照明设计中考虑的主要因素。
另外,根据工业生产连续性及工段间产品运输的需要,多数工业厂房内设有吊车,
其起重量轻的可为3~5t,大的可达数百吨(目前机械行业单台吊车起重量最大可达800t)。因此,工厂照明通常采用装在屋架上的灯具来实现。
1.3单层厂房的结构类型
按其承重结构的材料来分,有混合结构、钢筋混凝土结构和钢结构等类型; 按其施工方法来分,有装配式和现浇式两种, 目前除特殊情况外,均采用装配式钢筋混凝土结构;按承重结构的形式分排架结构和钢架结构;
装配式单层厂房的主要承重结构是屋架或屋面梁、柱和基矗当屋架与柱顶为铰接,柱与基础顶面为刚接时,这样组成的结构叫排架。排架结构按其所用材料分钢筋混凝土排架结构、钢屋架和钢筋混凝土柱组成的排架结构、砖墙或砖垛代替钢筋混凝土柱的砖排架结构。随着生产工艺及使用要求的不同,排架结构可设计成等高或不等高、单跨或多跨的各种形式。
刚架结构也称框架结构,刚架结构也是由横梁、柱和基础所组成。 常用有钢筋混凝土门式刚架和钢框架结构。钢筋混凝土门式刚架。钢筋混凝土门式刚架的基本特点是柱和屋架(横梁)合并为同-个构件,柱与基础的连接为铰接或刚接。
门式刚架种类很多,目前在单层厂房中用得较多的是两铰和三铰两种形式。同样,门式刚架也可用于多跨厂房。 钢框架结构。钢框架结构的屋架、柱、吊车梁等主要构件均采用钢结构。厂房钢柱的上柱升高至屋架上弦,屋架的上下弦均与上柱相连接,使屋架与柱形成刚接,以提高厂房的横向刚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