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PPT]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安全事故案例教育(附案例事故照片)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10.5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建筑工程施工现巢全事故案例教育(附案例事故照片)
高处坠落。人员从临边、洞口,包括屋面边、楼板边、阳台边、预留洞口、电梯井口、楼梯口等处坠落;从脚手架上坠落;龙门架(井字架)物料提升机和塔吊在安装、拆除过程坠落;安装、拆除模板时坠落;结构和设备吊装时坠落。
触电。对经过或靠近施工现场的外电线路没有或缺少防护,在搭设钢管架、绑扎钢筋或起重吊装过程中,碰触这些线路造成触电;使用各类电器设备触电;因电线破皮、老化,又无开关箱等触电。
物体打击。人员受到同-垂直作业面的交叉作业中和通道口处坠落物体的打击。
1、2设备、设施、工具、附件有缺陷
(1)设计不当,结构不合安全要求。包括:制动装置有缺欠;安全间距不够;其他。
(2)强度不够。包括:绝缘强度不够;起吊重物的绳索不合安全要求;其他。
(3)设备在非正常状态下运行。包括:设备带"病"运转;超负荷运转;其他。
(4)维修、调整不良。包括:设备失修;地面不平;保养不当、设备失灵;其他。
1、3个人防护用品用具:手套、安全带、安全帽、安全鞋等缺少或有缺陷
(1)无个人防护用品、用具。
(2)所用的防护用品、用具不符合安全要求。
1、4生产(施工)场地环境不良.
(1)照明光线不良。包括:照度不足;作业场地烟雾尘弥漫视物不清;光线过强。
(2)通风不良。包括:无通风;通风系统效率低;风流短路;停电停风时放炮作业;瓦斯排放未达到安全浓度放炮作业;瓦斯超限;其他。
(3)作业场所狭窄。
(4)作业场地杂乱。包括:工具、制品、材料堆放不安全;其他。
(5)交通线路的配置不安全。
(6)操作工序设计或配置不安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