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金陵协和神学院礼拜堂高支撑专项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8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金陵协和神学院礼拜堂高支撑专项施工方案
1、工程概况
工程名称:金陵协和神学院礼拜堂
建设单位:金陵协和神学院
设计单位: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监理单位:江苏经纬建设监理中心
施工单位:中建八局三公司
建筑面积:5908m²
结构形式:框架-层大空间,局部二层
屋顶结构最高点31.462m,YKL5(1B)500X4000跨度8m,两端悬挑12m。初步设计梁底沿梁宽度方向设计6根立杆中间4根间距300 mm,外侧2根间距500(梁下受力立杆宽度1900mm,以保证梁下受力支架有较大的宽度),立杆纵向间距为500mm。梁底50χ100mm木方垂直于梁轴方向布置,木方长度不小于2m(跨越6根立杆),间距200mm。其余梁最大跨度24m,YKL3(1B)500X2200,初步设计梁底立杆间距300χ500mm梁宽度方向设计四根立杆,两根立杆在梁底。YKL1(1)600X1400、YKL4(1B)450X1300、YKL2(1)600X1300。初步设计梁底立杆间距300χ500mm。屋顶板厚300mm,因为板中予埋空心管,计算厚度为180mm。礼拜堂主体结构为框架结构,按七度抗震设防。砼强度等级为C40、C35、C30。
辅堂高度12m,框架梁板脚手架支撑模板参照主堂设计。
2、施工准备
考虑到大空间结构,施工脚手架支撑须搭设27m高,部分更达到31m,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地面回填土完成后干铺-层100mm碎石垫层,碎石垫层上浇筑20cm厚C25钢筋混凝土∨手架支撑在混凝土上,4m高大梁立杆下采用8#槽钢通长布置。5cm厚通长脚手板做垫板,保证支撑系统的承载力。
① 材料准备
A 18mm厚木夹板
B 50X100mm木方
C 支撑系统:钢管和扣件、木方、对拉螺栓等。
D 脱模剂
② 机具准备:水准尺、线、线锤、钢卷尺、水准线、经纬仪、墨斗和操作人员的工具及配合模板安装的起重机械。
③ 模板设计准备:
A 根据工程结构形式和特点及施工难度及现场条件,结较复杂的节点模板进行设计和绘图。
B 模板预制拼装准备
C 对进场的模板,凡是使用过的模板应进行垃圾清理,拽出变形的模板或有孔洞的模板进行修理和调直,涂刷胶模剂。
④ 支撑系统准备:钢管扣件应清洗垃圾加油润滑,确臂件能扣紧钢管,弯曲变形钢管要进行调直。
⑤ 弹线、找平准备
A 清扫基层弹出轴线和模板边线及水平控制标高线,模板底口应做水泥砂浆找平层或其它适宜的找平措施。
B 柱、墙钢筋绑扎完毕,水电管线及预埋件安装完毕,绑好钢筋保护层垫块,办理完隐蔽检验手续后方可进行柱、墙模板安装。
⑥整体稳定性保证
考虑到大空间结构,先浇筑好框架柱至梁底并且强度达到75%后才能进行梁板混凝土浇筑。支撑脚手架系统与浇筑好的框架柱连接。
3.梁板模板
本工程梁板为现浇结构,结构板厚有300mm。支撑采用钢管脚手架,屋面支撑立杆纵横间距为500×1000mm,梁底支撑立杆间距300×500mm。主龙骨钢管,次龙骨为50×100木方,间距≤400,上部铺设18厚多层板,用钉子钉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