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学院小高层经济适用住房1#、2#楼防护外架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学院小高层经济适用住房1#、2#楼防护外架施工方案
目 录

1.设计依据 3
2.搭设工艺顺序 3
3. 施工要求及注意事项 . 3
3.1 竖立脚手架立杆技术要求 . 4
3.2搭设脚手架顺水杆技术要求 4
3.3绑扎钢管嗅杆技术要求 4
3.4绑扎钢管剪刀撑技术要求 4
3.5 脚手板铺设技术要求 . 4
3.6 脚手架连墙杆施工方法技术要求 . 5
4.安全技术措施及要求 . 5
3.施工要求及注意事项
3.1竖立脚手架立杆技术要求
3.1.1为便于绑扎操作,并保证立杆的垂直度,使脚手架的立面垂直平整,防止脚手架立面里出外进不符合搭设要求,要求竖立杆时先竖里排立杆,后竖外排立杆;要先竖两端头立杆,然后按顺序竖中间立杆。
3.1.2脚手架的里排立杆距离墙面为300mm,外排立杆距离墙面距离为1500mm,纵向立杆之间间距为1200mm。(详见附图)
3.1.3竖立杆应注意立杆长短度要搭配插花使用,以便立杆的接长相互错开,两相邻之间的立杆接长不得在同-间距和同-步距内,同时里、外排立杆之间的接长也必须错开,不得在同-档距内接长,错开的高低差不得小于500mm。
3.1.4在立杆竖起后,要立即绑扎顺水平和临时支撑,以防止脚手架在搭设过程中倾倒而发生安全事故。
3.1.5在单人或两人配合立杆时,要特别注意将立杆下端头用脚踩住,以防止向外滑出发生事故。还要注意在将立杆推立起来时,不得用力过猛,防止将立杆推过头而倾倒发生安全事故。
3.2搭设钢管顺水杆技术要求
3.2.1在立杆立起同时,要用直角扣件将顺水杆与立杆连接扣紧,应将长短杆搭配插花使用,以便使顺水杆接头相互错开。要求顺水杆的连接不得在同-步架内或同-跨间内,同时上下之间的连接也要错开。
3.2.2在绑扎第-步顺水杆时,首先要查看-下立杆是否垂直,将立杆调垂直后在用直角扣件与立杆扣紧。
3.2.3在使用对接扣件接长顺水杆时,要注意将螺栓向上且开口的-面朝里侧,以防止雨水从向上的开口流进钢管内,发生锈蚀影响钢管的使用寿命,顺水杆与立杆连接时使用的直角扣件要避免开口朝下,以防止在扣件螺纹滑丝时脱落造成事故。
3.2.4顺水杆绑扎到两步以上时,要特别注意搭设人员的互相配合,下方人员递杆时,必须将杆件递到上方人员接左方可松手,而且要上下呼应,当上方中间人员将杆件拔到上面用脚挑起时,两端人员应将杆件及时接住并用直角扣件扣紧,然后再扣紧中间扣件。
3.2.5上架搭设人员必须戴好安全帽和安全带,并不得穿拖鞋、高跟鞋或硬底鞋,必须穿防滑鞋,以防止滑落发生安全事故。
3.3绑扎钢管嗅杆技术要求
3.3.1在绑扎好-部分顺水杆后,就可以绑扎嗅杆,用直角扣件靠近立杆处将嗅杆与顺水杆连接扣紧。
3.3.2在绑扎嗅杆时要特别注意,不得将嗅杆端头顶住墙面,必须离墙面不小于100mm。同时要求嗅杆的两端头必须伸出顺水杆不小于100mm,以防止嗅杆在受荷载后弯曲从扣件中滑落而发生安全是事故。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