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起重吊装管理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起重吊装管理方案
相关部门人员责任与权限:
项目部:负责组织司索司吊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负责检查司索司吊的安全技术操作的规程执行情况,对重大吊装作业的安全技术交底进行审核,发现问题及时提出调整并监督检查落实情况。
机械材料部:1、吊车负责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教育,吊具索具的检查并做好相应记录;负责重大吊装作业安全技术交底,监督组内人员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的落实情况并填写(月)起重设备安全检查记录。
2、负责作业人员的日常安全教育和安全操作规程执行情况的检查,负责机械设备维修保养计划的落实及起重伤害因素的实施、监控与预防。
3、负责对起重机械的验收制定维修保养计划,经监督实施。
作业人员:1、司索人员负责索具吊具的检验,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负责吊装工件的指挥,对不符合吊装条件的作业有权拒绝执行指挥。
2、吊车司机负责机车日常检查维护并做好记录,严格按照权技术操作规程,负责工件的吊装,如发现违章行为有权拒绝违章指挥。

起重吊装管理方案
技术保障措施
1、 对起重设备要严格执行三定”制度。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班组长和司机的职责明确,建立专门的管理办法。
2、 起重设备在其起吊范围内不的超过相应的允许重量,所吊物体重量必须进行准确计算。
3、 起重设备操作人员定期检查钢丝,起吊时经指挥人员确认所吊重物已经挂稳,方可起吊。
4、 每班检查起吊信号用对讲机,指挥人员必须确保中午起吊高度应超过所经过区域的最高物体的高度,在夜班吊运时,应在吊装物所经过路线的最高物体上接装照明指示灯,-方便指挥人员和起重设备操作人员确定吊装物起吊高度。吊物时应选择无人施工区域经过或所经过区域旧能不安排施工。
5、 维护电工应常性的对设备明敷电缆进行检查,防止损坏、漏电。在天气恶劣的情况下,无大风或雷电天气时,吊车应停止作业。
6、 定期对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力矩限制器、各安全限位装置和抱闸装备等,同时保护好设备的电缆及其自身的电路。发现问题应及时解决,确保设备的完好、安全。
7、 定期请具有资质的机构对该设备进行监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