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阳光大厦商住楼工程塔式起重机安拆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85.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阳光大厦商住楼工程塔式起重机安拆施工方案
目 录
1、编制说明
2、起重机机械选择
3、塔式起重机稳定性验算,
4、塔式起重机的安装
a、立塔安装
b、安装底架十字架
c、安装-个塔身标准节
d、组装套架,
e、安装平衡臂
f、起重臂组装
j、穿绕钢丝绳
h、安装下配电箱
I 安装电缆
k、塔机顶升接高,
L、防雷及接地安装
M塔机投入使用前的准备:
N附着架的安装,
5、塔式起重机的拆卸
6、塔机基础设计计算
7、塔机机械操作安全
8、塔式起重机构配件
4、塔式起重机的安装
安装在技术和动力部门的监护下进行, 塔式起重机基础,根据施工组织总设计平面布置,塔机设计基础施工图,进行放线,开挖塔机基础,基础必须坚实平整、有排水措施,杂物或脚手架必须与塔吊回转台尾大于50厘米的距离,底座用C20砼,并设地脚螺栓固定。在开挖前对塔机基础前做好相应的排水系统,使之塔机基础保证基础稳定牢固,开挖至设计深度经检查地基承载能力达400Kpa合格后,进行绑扎钢筋笼,予埋安装塔机底盘,固定螺栓,使之达到设计要求后浇筑混泥土,养护达设计强度75﹪。
塔式起重机塔身安装,塔机基础砼强度达到后在技术和动力部门的监护下,由专业安装公司,安装操作工进行安装,首先对塔机底盘进行操平固定,在达到塔身安装合格要求的条件下开始组装塔身,安装操作工人应灵活机动,随机应变,使用快速安装方法,控制在8小时以内将标准塔机全部组装完成,利用4小时时间对塔机的各传动、变速、离合、限位、限动、限重等进行全面调试。
塔身安装以四个标节为基础,架高10-15米时每增高10米的质量,角度要符合规定,安装的同时,采用光学经纬仪进行垂直偏差校正,控制在0.1﹪范围内后,进行前臂、后臂的吊装,对塔身前臂、后臂、拉杆等螺栓进行全面检查后,吊装后臂配重,在合符组装要求后使用塔机配置液压自什传动方式进行,加节到标塔高度同时边加边进行测试,安装平台防护栏,正面宽度不小于1米,两侧不小于0.7米,架体三面设安全网围护;
a、立塔安装
QTZ40自升塔式起重机的安装,清理周围的障碍物,根据建筑物的布置决定的技术要求进行准备吊装机械枕木,木契以及铁丝、枕木、吊装钢丝绳绳扣等常用工具用16吨汽车起重机或轮胎式起重机。
b、安装底架十字架
对塔机安装,将主梁和二个半梁用销轴4-¢50联接好,组装成十字交叉梁,吊装十字架交叉梁于台车上,用销轴将十字架与台车连接好,用水平仪进行校正,使底架的十字梁呈水平状态,水平度小于1/1000。见图,用厚木块将十字架垫实,安装底架基蹿,吊装底架基蹿于底架十字梁上,用高强螺栓将基蹿与十字梁的基坐连接好(高强螺栓顶紧力24.1吨,每套高强螺栓为-个螺栓,二个垫圈,二个螺母;)
c、安装-个塔身标准节
吊起-个塔身标节芭在基蹿上,注意爬爪面与基蹿的爬爪面保持-致,安装套架(爬升架,重2105公斤)坚实情况,机体与架体接牢固,安装平稳、坚实、架体平撑斜撑。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