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国家实验室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7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2-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国家实验室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施工方案
工程概况
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国家实验室(-期)位于复旦大学新江湾校区内,南临经五路、东频淞沪路、西依纬-路、北接经四路。地下-层,地下室层高4.8M,设备夹层层高2.2M; 地上八层,-层层高5.7M,二至八层层高为4.2M,顶层层高为5.5M。总建筑面积22800M2,占地面积3270M2,建筑总高度41.2M,建筑主体结构为钢筋混凝土结构。本工程地下室建筑面积3473.8M2,地下人防浇筑面积2024M2,战时掩蔽人数1280人,地下室建成战时6级人防工程,为平战转换项目,人防地下室室内地坪标高为-7.000M;顶板标高为2.200M;基础底板为钢筋砼筏板,底板厚1.20M,局部有集水坑处底板厚度达到3.9M厚!属大集积砼,须按大体积砼要求施工。垫层厚100,地基与基础设计等级为乙级。±0.000M相当于吴淞高程 5.300M,现有室外自然地坪吴淞高程4.20M。专业施工均有专有专项施工方案,本施工方案仅阐述基础部分筏板大体积砼浇筑的施工。
主要尺寸参数
底板东西向长104.4M南北向宽48.9M,厚1.2M.;
后浇带有两条:-条位于20轴向19轴方向1.5M处;另-条位于7轴向8轴1.5M处,长度为23.9M,宽度为1.0M,
砼方量及强度等级
底板C35防水砼4593M3(两后浇带两恻(1轴到7轴称C区;20轴到26轴称A区)为共2000 M3左右;两后浇带之间(称为B区)为2593M3左右)
存在问题
本工程特殊性在于:A、复式围护结构(水泥搅拌桩加土钉墙);B、建筑物周边即围护桩外11.7M范围内土作卸载,卸土厚度为2.4M。故底板砼浇筑时,砼泵车及搅拌运输车需通行于卸土平台之上,忽然增加的静、活荷载可能会给基坑围护造成-定的影响,鉴于此因,砼浇筑采用先浇注20轴到26轴(即A区)段,第二次B、C区连续浇注。A区相对而言,砼方量较少,车辆自然少很多,给基坑造成安全影响要小些。而且,通行坡道靠近26轴,做到了就近浇筑。施工中,有专人指挥车辆,严禁车辆通行或涂于坑边。该区段我们有意识地将A~B轴、J~K轴、25~26轴段的底板,直接以围护土钉墙为模板,从而使砼直接抵在围护上,也起到-定的支撑作用,为B、C区底板砼的浇筑在安全性上又增加了-道法码。
四、泵送砼机具选择
1、砼泵车
选用DC-S115型泵车,额定最大输送砼量70M3
Ø125管径最大水平输送距离420M;
最大垂直输送距离100M
泵车台数
NQh/(Qmaxή)(3500/48)/(700.43)2台
要求配备臂长36M泵车两台即能满足要求。
2、砼搅拌运输车
选用NOS-TQ10-69型砼搅拌运输车,搅拌筒容量8.7M3
运输砼容量6.0M3
每台泵车所需砼搅拌运输车台数
NG(Qmaxή)(60/ST)/60V1250.43(6015/200.15)/6067辆
运输距离15KM所需砼搅拌运输车辆总数
∑NG2714台
如运输距离≠15KM时所需砼搅拌运输车辆总数相应增减。
五、浇注顺序和泵车布置
浇注顺序:原则分块、分层浇筑。分块系以后浇带为分界线分为东西两块。分层:垂向分为三层,每层600㎜;水平距离以初凝时间
为控制,到达初凝时间时,转向第二层。当第二层浇注到达预定的第二层初凝时间时,转向第三层。第三层浇完时,继续浇第-层。
泵车平面布置:如图所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