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新建铁路宝鸡至兰州客运专线BLZQ-2标太宁隧道、晁峪隧道进口正洞的二次衬砌施工作业指导书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3-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宝兰客专BLZQ-2标位于宝鸡市以西的渭滨区,起讫里程:DK655448~DK664600,全长9152km,太宁隧道、晁峪隧道进口。太宁隧道全厂5899m,晁峪隧道进口全厂3000m。太宁隧道分太宁进口、太宁斜井、太宁出口及晁峪进口四个架子队。
隧道主体结构采用仰拱复合式衬砌,衬砌采用C35钢筋混凝土结构。隧道初期支护由钢拱架,刚格栅、钢筋网、锚杆和喷射混凝土组成。隧道进口洞门种类繁多,设置有明洞,洞口段基础采用树根桩、钢管桩、换填等加固措施。洞口边仰坡采用锚杆框架护坡,护坡上台阶处设排水沟。
2.1.2 工程地质
线路经过地区大致可分为关中(渭河)平原区、南陇山与西秦岭北缘过渡带中山区、天礼盆地低山丘陵区、黄土高原沟壑梁峁区、黄河河谷兰州盆地区五个地貌单元。这些地貌单元总体上呈东西向延伸,南北向交替、条带状展布。位于渭河冲积平原东南部,南倚秦岭,北临黄河、渭河,总体地势由南而北呈阶梯状递减,西略高于东。
沿线主要不良地质问题有滑坡、错落、坡面溜坍、危岩落石,其次为泥石流、岩堆、人为坑洞等。
2.1.3 水文地质
沿线水系为黄河水系,沿线地表水可利用的主要河流有渭河及其支流清姜河,河流均常年有水。沿线地下水主要受大气降水、河水、人工灌溉地表水体垂直入渗及秦岭山区基岩裂隙水的侧向补给,地下水位较浅。
2.1.4 方案设计
隧道二次衬砌采用C30、C35防水钢筋混凝土,正洞Ⅱ级围岩拱墙35cm,底板30cm,正洞Ⅲ级围岩仰拱50cm,拱墙40cm,正洞Ⅳ级围岩仰拱55、60cm,拱墙45、50cm,正洞Ⅴ级围岩仰拱60、65、70cm,拱墙50、55、60cm。
2.2 编制依据
《高速铁路隧道工程施工技术指南》铁建设[2010]241号
《高速铁路隧道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TB 10753-2010)
《铁路混凝土工程施工技术指南》 铁建设[2010]241号
《钢筋混凝土用钢》(GB1499)
《铁路混凝土工程钢筋机械连接技术暂行规定》(铁建设[2010]41号)
《钢筋焊接及验收规程》(JGJ 18)
《铁路隧道工程施工安全技术规程》(TB10304-2009 )
《宝兰客专隧道单体施工图》
3.验收标准
3.1 台车就位后进行中线、高程的复核;
3.2 混凝土衬砌采用全断面-次成型法施工;
3.3 隧底混凝土施工前进行清底;
3.4 仰拱和底板混凝土强度达到5Mpa后行人方可通行,达到设计强度的100%后车辆方可通行;
3.5 混凝土运输、浇筑及间歇时间的全部用时不应超过混凝土的初凝时间,底层混凝土初凝后浇筑上-层混凝土时应按照施工缝处理;
3.6 注浆孔的预留和封闭处理应符合设计;
3.7 严格按冬季和夏季施工要求施工;
3.8 严格控制安全步距;
3.9 无砟轨道铺设前进行沉降评估。
3.10 二次衬砌移动台架和衬砌模板台车设计制造是必须以隧道设计断面为准,应考虑施工误差、贯通测量调差、预留沉落等因素。钢结构及模具必须具有足够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
3.11 模板安装必须稳固牢靠,接缝严密,不得漏浆。模板与混凝土接触面必须打磨清理光滑并均匀涂刷隔离剂筑混凝土前,模板内的积水和杂物应清理干净。
3.12 钢筋品种、级别、规格、数量的检验必须符合设计要求。
3.13 隧道衬砌钢筋接头位置必须符合设计要求,拱部及边墙钢筋接头不得采用焊接,其他部位钢筋连接方式应符合设计要求。
3.14 钢筋保护层垫块材质、数量、位置必须符合设计要求。
3.15 钢筋必须平直、无损伤,表面无裂纹、油污、颗粒状或片状锈蚀。
3.16 混凝土用原材料必须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
3.17 混凝土配合比应通过计算、试配、试件检测并经调整后确定。配制成的混凝土配合比应符合混凝土强度、耐久性指标、抗渗性和施工工艺等要求。
3.18 混凝土的强度等级必须符合设计要求。
3.19 混凝土的抗渗等级必须符合设计要求。
3.20 隧道衬砌厚度严禁小于设计厚度。
3.21 混凝土浇筑完毕后必须按有关专业标准的规定和施工技术方案的要求及时采取有效的养护措施。
3.22 混凝土的坍落度应符合理论配合比控制范围,入模含气量应符合设计要求。
3.23 混凝土表面的非受力裂缝宽度不得大于0.2mm。所有裂缝必须经过处理后检测合格。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