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塔式起重机安全事故及隐患分析和预防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4-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塔式起重机安全事故及隐患分析和预防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和高层建筑物的增加,塔式起重机的使用越来越普及,重大伤害事故的发生率也在不断提高。安全性是塔式起重机的重要性能之-,由于它对建筑行业的影响,因此对其安全性的要求也愈来愈高,我们在加强法制入手的同时,也应采用新技术来提高它的安全性、降低生产成本;在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同时,进-步提高塔机行业的工艺制造水平和塔机产品的整机性能。
1、塔式起重机安全事故及隐患的分类
1.1塔机制造质量问题
(1)设计质量问题。
设计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塔机的使用价值和功能,是塔机质量的决定性环节。设计决定了塔机固有的质量水平。设计在技术是否可行、工艺是否先进、配置是否合理、机构是否配套、结构是否安全可靠等,都将决定着塔机的使用价值和功能。
案例:2012年8月16日上午9时26分,在浙江浦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临安市衣锦人家16号楼工地发生-起QTZ80塔机在顶升加节过程中的倒塌事故,造成正在顶升加节作业的五人中三人坠落后当场死亡,两人坠落送医院后死亡。
该事故调查专家组检查了同-单位制造的同-规格型号、同批购买的安装于浙江浦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另外工地的四台塔机:结果发现有二台与事故塔机-样在顶升套架下横梁爬爪座贴板焊缝热影响区有明显的裂纹。
(2)结构件的材质质量和焊接质量问题。
结构件的材质质量特别是塔机金属结构的关键件用材,如:平衡臂架、起重臂架、塔身标准件、塔顶、拉杆、上支座、下支座、载重小车架和基础底架等,如案例-、案例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