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高层建筑转换梁偏轴情况的抗偏梁与水平加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7-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高层建筑转换梁偏轴情况的抗偏梁与水平加腋

本方法要计算的结构附加未知量为可能出现的上、下限控制值。如果要求解转换梁中间转角的上限值,各处所采用的刚度可称为第-种刚度组合状态,即各处的线刚度之和 Ksi 均应选用下限值;如果要求解转换梁中间的梁上墙、抗偏梁的最大弯矩,在运用式(12)时应选用墙、梁线刚度的上限值;如果要求解转换梁本身的扭矩最大值即运用式(13)时,首先采用第-种刚度组合计算的转角结果,然后采用下述的第二种刚度组合复算,即整个梁两端处所采用的线刚度之和 Ks1 、Ks3 应选上限值,而梁中间Ks2 处选下限值的这种组合。如果要求解转角的下限值,各处选用的刚度应与上述原则相反。本算例所采用的上、下限刚度值及算得的附加未知量上﹑下限控制值均列入表1,暂时未计转换梁的加腋影响。为了比较主要的抗偏梁L-2刚度变化对转换梁、墙的影响,表2.给出L-2设定的不同断面及其取消此梁时所得到的有关项附加值上限值不同结果的比较。 表3.给出考虑了转换梁水平加腋,刚度提高后的有关结果。水平腋本身引起的梁初始扭转的定量数值,现不同方法计算及实验结果拟合尚不理想,本算例暂采用其-空间有限元计算结果仅供参考。本算例可表明,水平腋使转换梁刚度提高,减小了跨中与支座之间的扭转角之差,但承受的扭矩加大。当水平腋引起的初始转角为水平腋的反方向时,加剧了不平衡弯矩及抗偏梁的负担。
为了较完整地阐述原理及全过程,本算例考虑了三个剖面处的转角位移,设定了对应的三个未知量,给出联立方程的具代表性的-般解法。式(10)、(11)具有明确的物理意义,它是-种特殊的连续梁问题方程式。它与普通连续梁问题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它求解的未知量不是弯矩、剪力,而是扭转角位移。如果支座处的上、下墙、柱刚度很大可以近似认为趋近无穷大,使得转角趋近无穷小,或者梁柱之间、上下柱墙之间并不偏轴,或者主体结构电算软件能够体现支座处的偏轴影响,则计算方程(10)、(11)就可整理成为-元-次方程(14)、(15) 而使计算大大简化。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