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7.1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7-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为加强建设工程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企业项目负责人履行施工现巢全生产第-责任人的职责,落实安全生产-票否决”制,维护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城市乡建设局与各施工企业就工程建设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目标责任如下:
-、 控制指标
1、 无等级重大安全生产伤亡事故,死亡率为零。火灾、设备和交通事故为零;
2、 施工现巢全达标;成片开发的住宅小区和沿主次干道两侧的施工现场必须达到市文明工地标准;
3、 落实施工现撤境保护治理要求,按规定使用商品混凝土,做到无污染、不扰民;
4、 按时组织人员及时参加市里会议,不迟到、早退,到会率100%;
5、 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上报,有反愧有消项,事故隐患整改及时率和隐患整改率为100%;
6、 施工现场的大型机械设备,经过检验检测机构 的验收,挂牌使用,检测率100%;
7、 企业具备安全生产许可证,项目经理、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持证上岗率100%。
二、 工作目标任务
1、 责任单位要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落实市城乡建设局制定的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办法。
2、 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责任单位行政-把手队安全生产全面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责任,项目经理队工程建设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责任,逐级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职责和奖惩办法,切实落实安全生产线-票否决”制,并付诸实施。
3、 制定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制度,对新岗位、新进场的工人和全部从业人员每年度必须进行安全生产与技能的培训,其教育培训情况记入个人工作档案,不合格人员不得上岗,有记录、证卡等台账。
4、 应制定详细、明确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针对每-个具体工艺、工种、岗位,制定具体的操作规程,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基层每个岗位、每个职工。
5、 编制安全技术措施和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方案,制定专项方案的审查制度,措施方案有针对性,程序要合法,记载明细。要落实专人逐级向项目部进行交底,履行相关手续。
6、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要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条件所需资金的有效实施,做到专款专用。
7、 责任单位要负责人应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对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文件要亲自批复,重大安全活动要亲自部署;定期或不定期对工程项目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做好检查记录,及时了解安全生产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研究、处理,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8、 依法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按规定配备安全管理人员。
9、 制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定期演练,提高单位和职工应对安全生产的预防控制能力。
10、 制定工伤事故报告、调查处理制度,严格对事故责任人的处罚。事故发生后应立即保护现场,及时上报,同时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应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抢修(救),做好善后处理工作。积极配合事故调查,认真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教育职工吸取事故教训,防止重复事故发生。有对事故责任人的处理文件和结案批复报告。
11、 采取保护和加固措施,确保周围建筑物、构筑物和地下管线不受损坏。施工现场要整洁、有序、卫生、文明、办公、生活区符合安全使用要求,不得在未竣工的楼里住人。按规定使用预拌混凝土,在市区规定区域内未经批准不得现沉拌混凝土。
12、 在城市市区的建设工程应实行封闭施工,控制各种粉尘、废水、废气、固体废弃物(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以及噪声、震动和施工照明对环境的危害。不得将未经处理的泥浆、污水排入城市排水设施和河流;不得污染城市道路;不得在施工现场外草坪、绿地、道路旁堆放物料,或搭设施临时设施等作业;保护现场内外的道路、树林和公用事设施;及时清理垃圾,严禁堆放垃圾;使用密闭式圈筒的等措施处理高空废弃物。做到不扰民,无群众举报,不被有关部门处罚。
13、 加强机械设施和用具的安全管理,保持机械设施和用具安全良好运行,所有机械设施用具应专人负责管理,经检查合格后方可使用,并建立定期检修、保养和报废制度,有相应的资料档案,大型设施应经检测机构验收后,挂牌使用。
14、 按规定为职工配备劳动用品,并告知危险岗位作业人员操作规程和违章作业的危害,确保职工的身体降和安全。
15、 加强对临时工(包括外包工,分包和联营)安全管理,制订完善用工制度以及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和安全交底等管理制度。
16、 在施工现场的洞口、临边等危险部位,设立红灯警示、警戒标志,安全警示标志应符合国家标准,未经项目负责人批准,不得擅自移动或者拆除,并在出入口处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发布示意图。
17、 施工现场制定消防责任制,落实专人管理,设立消防通道、水源和灭火器材,并在入口处设明显标记图。
18、 加强施工现场临时设施的管理,确保使用安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