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C20商品细石混凝土构造柱施工技术交底(暂终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7-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 作业条件:
1、本工程采用C20商品细石混凝土。
2、构造柱主筋为C12,箍筋为A6。
3、构造柱接槎处的松散混凝土和砂浆应剔除,模板内杂物清理干净。
4、构造柱钢筋绑扎前如果出现锈蚀现象,必须做除锈、调直处理。
5、常温下混凝土浇注前,砖墙、木模应提前适量浇水湿润,但不得有积水。

二、工艺流程:
工艺流程:绑扎钢筋→砌砖墙→支模板→浇捣混凝土。

三、施工工艺:
1、构造柱钢筋 :
(1)预制构造柱钢筋骨架:在主筋上画出箍筋位置,根据画线位置,将箍筋套在主筋上逐个绑扎,要预留出搭接的长度为防止骨架变形,宜采用反十字扣或套扣绑扎,并可用两个箍筋作为临时斜支撑绑扎在钢筋骨架内。箍筋与受力筋保持垂直,箍筋弯勾叠合处,应沿受力钢筋方向错开放置弯勾角度不小于135度。箍筋加密范围为楼层上下600MM范围内间距为100MM,中间部分为间距200MM。
(2)装构造柱钢筋骨架: ①构造柱截面位置、尺寸按图纸要求进行定位放线。②进行植筋。③待植筋强度达到要求时,进行构造柱钢筋绑扎。先在搭接处钢筋上套上箍筋,然后再将预制构造柱钢筋骨架立起,对正伸出的搭接钢筋,在竖筋搭接部位各绑三个扣,调整骨架,将上部与上部所植拉结筋绑扎牢固,下部与下部所植拉结筋绑扎牢固。④绑扎、安装构造柱钢筋保护层垫块。
2、构造柱模板 :
(1)模板安装前,必须校正钢筋的位置和垂直度以及箍筋的间距,并且将柱内及根部掉下的砂浆等杂物清理干净。
(2)构造柱支模板选用木模板,模板的配置应符合设计尺寸要求。各层砖墙砌好后,分层支设。构造柱和圈梁支模板,都必须与所在砖墙严密贴紧。支设时,应用螺栓将两侧模板拉紧,防止胀模。支撑牢靠,堵塞缝隙,以防漏浆。
(3)马牙槎的侧边必须贴胶带,保证马牙槎砼成型质量。
(4)模板与砼接触面应刷模板隔离剂。
(5)在浇注构造柱前,必须将砖墙和模板浇水湿润,并将模板内的砂浆残块、砖渣等杂物清理干净。
3、构造柱混凝土浇注:
(1)构造柱根部施工缝处,在浇筑前宜先铺5cm厚与混凝土配合比相同的水泥砂浆或减石子混凝土。
(2)浇筑方法:将混凝土卸到铁皮或旧模板上,用铁锹将混凝土卸到模内。
(3)浇筑混凝土构造柱时,先将信振动棒(如无信振动棒,则用皮锤边浇筑边敲击模板外侧)插入柱底部,使其振动再灌入混凝土。应分层浇筑振捣,每层不得超过60cm,边下料边振捣,振捣棒随振随拔,振捣棒应避免直接碰触钢筋和砖墙。
(4)浇灌混凝土时,应注意保护钢筋位置。并有专人检查模板、钢筋是否变形、移位;模板是否变形;螺栓、拉杆是否松动、脱落;发现漏浆等现象指派专人检修。
(5)混凝土养护:混凝土浇筑完12h以内,应对混凝土加以覆盖并浇水养护。常温下每日至少浇水两次,养护时间不得少于7天。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