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建筑工程单位、分项分部和检验批的划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10-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建筑工程单位、分项分部和检验批的划分

建筑工程单位、分项分部和检验批的划分
建设项目
指在-个总体范围内,由-个或几个单项工程组成,经济上实行独立核算,行政上实行统-管理,并具有法人资格的建设单位。 例:-所学校、-个工厂等。
2、 单项工程
是指在-个建设项目中,具有独立的设计文件,能够独立组织施工,竣工后可以独立发挥生产能力或效益的工程。例:-所学校的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等。
3、 单位工程
指竣工后不可以独立发挥生产能力或效益,但具有独立设计,能够独立组织施工的工程。例:土建、电器照明、给水排水等。
建筑规南大的单位工程,可将其能形成独立使用功能的部分为-个子单位工程。
单项工程与单位工程两者的区别主要是看它竣工后能否独立地发挥整体效益或生产能力。
4、分部工程
分部工程是单位工程的组成部分,是建筑工程和安装工程的各个组成部分,按建筑工程的主要部位或工种工程及安装工程的种类划分。
建筑工程十大分部包括:地基与基储主体结构、建筑装饰装修、建筑屋面、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建筑电气、智能建筑、通风与空调、电梯、建筑节能工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