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施工现场质量事故应急预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11-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施工现场质量事故应急预案
三、质量事故(危险)发展过程及分析
3.1 整体或部分模板垮塌,模板支撑偏移或倾覆及造成作业人员伤亡事故;
3.2 塔吊事故(如倾倒、断臂)造成的质量事故;
3.3 基坑边坡在外力荷载作用下滑坡倒塌。
3.4 高处脚手架发生部分或整体倒塌及搭拆作业发生的工程质量事故及人员伤亡事故。
3.5 压力容器受外力作用或违反安全规程发生爆炸及由此引起的连锁反应事故(如起火)引发的质量事故。
3.6 自然灾害(如雷电、沙尘暴、地震强风、强降雨、暴风雪等)对施工部位的严重损坏。
3.7 因材料不合格而产生的质量事故。
3.8 其他作业可能发生的重大事故(高处坠落、物体打击、起重伤害等)造成的质量事故及人员伤亡等。
四、质量事故原则及要求
4.1 范围划定
模板、塔吊脚手架形成的事故,以事故危害形成后的任何安全区域为应急区域范围;基坑边坡及自然灾害引起的质量事故等危害半径以外的任何安全区域为应急区域范围;对其他质量事故按部位为应急区域范围。
4.2 质量事故处理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4.2.1事故情况清楚:-般包括事故发生时间,事故情况描述,并附有必要的图纸与说明,事故观测记录和发展变化规律等。
4.2.2事故性质明确:主要应明确区分以下三个问题:
①是结构性的还是-般性的问题。如建筑物裂缝是由于承载力不足引起,还是由于地基不均匀沉降或温、湿度变形而造成;又如构件产生过大的变形,是因结构刚度不足,还是施工缺陷所造成等等。
②是表面性的还是实质性的问题。如混凝土表面出现蜂窝麻面,就需要查清内部有无孔洞;又如结构裂缝,需要查清裂缝深度,对钢筋混凝土结构,还要查明钢筋锈蚀情况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