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11#与车库钢筋后台加工技术交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8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11#与车库钢筋后台加工技术交底

1、施工准备:
1.1材料准备:
1.1.1钢筋:φ6、φ8、φ10、φ12φ14φ16φ18φ20以及φ22钢筋。
1.1.2保护层垫块:基础底板、顶板采用20㎜大理石垫块,短肢剪力墙采用15—25㎜塑料垫块;绑扎铁丝:20#-22#火烧丝。
1.2机具准备:调直机、弯曲机、切断机、套子机、横口扳子、套管挤压机、电焊机。
1.3劳动力安排:钢筋调直2人,钢筋切断4人,箍筋加工2人,钢筋弯曲成形4人,电焊工2人。
1.4技术准备:充分熟悉钢筋的配料单,钢筋工程规范要求,机械操作规程,熟悉掌握机械操作方法。
2、作业条件:
2.1钢筋存放场地,要求地面硬化并保持干燥,场地四周应做好派水沟。
2.2进场的钢筋经技术人员检查合格,三证齐全,按施工平面图指定位置,按品种、规格码放整齐,用木方垫起,离地200mm以上,并作好表识牌。按规格、批量见证取样对钢筋进行复试合格后,方可使用加工。
2.3钢筋加工棚夜间施工用的照明灯挂在棚顶,并加防护灯罩,电线绝缘良好。
2.4查对现场库存钢筋的品种、规格及数量同配料单进行核对,如发现现场钢筋短缺要急时向有关领导反映,加工机械安装完,经过试运转检查合格。
3、操作工艺:
3.1工艺流程:加工前准备→钢筋调直→钢筋切断下料→钢筋套丝、弯曲成形→检查
3.2操作要点和技术要求:
3.2.1现场使用的钢筋要清洁、无损伤、油污、铁锈,加工前要进行检查,发现有油污的钢筋要用洗衣粉清洗干净,钢筋表面有陈锈的盘条钢筋,通过调直可以除锈,较粗的钢筋采用人工进行除锈,有老锈的钢筋不得使用。注意调直机调出来的钢筋不得有明显擦伤,断料长度通过计算,应该为若干下料长度的总和,以免造成材料浪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