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钢筋后台加工技术交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钢筋后台加工技术交底

1 施工准备
1.1 材料准备
1.1.1 钢筋:ф6、ф8、ф10、ф12、Φ14、Φ16、Φ18、Φ20、Φ22、Φ25
1.1.2 绑扎铁丝:20#-22#火烧丝
1.2 机具准备
调直机、弯曲机、切断机、手摇扳子、横口扳子、套管挤压机、电焊机
1.3 技术准备
1.3.1 充分熟悉钢筋的下料单、工程规范要求的机械操作规程,熟练掌握机械的操作方法。
1.4 作业条件
1.4.1 钢筋原材存放场地,要求地面硬化并保持干燥,场的四周设排水沟。
1.4.2 进场的钢筋经技术人员检查合格,三证齐全,按施工平面图指定位置,按品种规格码放整齐,用砖或木方垫起,离地200mm以上,根据天气情况,必要时加盖雨布,并系好钢筋榧子,做好标识。
1.4.3 按照平面图的位置搭设钢筋加工棚,顶棚采用波形石棉瓦,夜间施工用的照明灯挂在顶棚,并加灯罩,电线绝缘良好。
1.5.4 查对现场库存钢筋的品种规格及数量,同下料单进行核对,如发现现场钢筋短缺并近期不能解决时,同技术人员洽商进行代换。
2工艺流程
加工前准备→ 钢筋除绣→ 钢筋调查→ 钢筋切断→ 钢筋挤压套丝弯曲成型→ 检查
2.1 操作要点和技术要求
2.2.1 现场使用的钢筋表面要清洁无损伤油污铁锈,加工前要进行检查,发现有油污的钢筋,采用洗衣粉清洗干净,钢筋表面有陈绣的盘条钢筋,通过调直过程除绣,有老绣的钢筋不得使用。
2.2.2 对于圆盘条采用绞盘拉直装置进行调直,对于直条钢筋采用手扳子矫正,要求调直钢筋时不得有明显擦伤。
2.2.3 统计下料单上的钢筋,采用切断机进行断料,先断长料,后断短料,尽量减少断头。断料时,将被切断的钢筋握紧,在冲切刀片后退时将钢筋送入刀口,手距刀片保持150mmz以上,切短钢筋时要用钳子夹住送料。
2.2.4 手工成型时,箍筋采用手摇扳子成型,弯曲钢筋前,根据料单要求的式样和尺寸画出分段线,弯曲钢筋时,扳子托平,不可上下摆动,使弯曲的钢筋在同一平面上,起弯时用力要慢,结束时要稳,掌握好弯曲位置,以免弯过头或没有弯到要求角度。
2.2.5 对于直径在12mm以上的钢筋采用机械成型,成型时要熟悉倒顺开关的使用方法和工作盘的旋转方向,弯曲时注意要根据钢筋的粗细和所要求的圆弧弯曲直径,随时更换轴套。
2.2.6 套管冷挤压
2.2.6.1 钢筋挤压连接,先在加工场完成一端的连接,另一端在现场挤压完成,连接的钢筋端部要平直,有马蹄飞边弯折及纵肋过大处要提前调直打磨。
2.2.6.2 连接时,首先在钢筋的端部画出定位标志和检查标志,定位标志距离钢筋端部的距离为钢套筒长度的一半,检查标志与预定标志的距离为10mm,当钢筋纵肋过高影响插入时,只允许打磨纵肋不允许打磨横肋。
2.2.6.3 挤压不同规格直径的钢筋应使用与之配套的压模,调整压钳使压模对准钢套表面的压痕标志,并使压模挤压方向与钢套轴线垂直,钢筋纵肋与套筒的挤压肋在同一条直线上,每侧挤压都从套筒中间开始向端部进行,待达到预定压力并使压痕达到规定深度后即可卸压退模(用检测卡尺检查压痕的深度)且接头弯折处不得大于4度,即1m偏差70mm。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