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某物流中心交易楼工程土方工程交底记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2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一、施工准备
1、土方开挖
(1)指定开挖方案,确定合理的开挖方式、施工顺序和边坡防护措施,选择适当的施工机械。
(2)将施工区域内的地上、地下障碍物清除和处理完毕。
(3)做好建筑物的标准轴线桩、标准水平桩,用白灰洒出开挖线,必须经过检验合格,办理验收手续。
(4)若设计基础底面低于地下水位,要提前采取降水措施,把地下水位降至低于开挖底面0.5m以下。然后再挖。
(5)夜间施工时,应合理安排工序,防止错挖或超挖。施工场地应根据需要安装照明设施,在危险地段应设置明显标志。
(6)熟悉图纸作好技术交底。
2、土方回填
(1)回填前,对基础进行检查验收并办理隐检手续。
(2)见基坑内的杂物、积水等清理干净。
(3)房心、管沟的回填应在上下水道的安装完成以后进行。
(4)施工前,做好水平高程的设置。在基槽边上钉水平桩,在基础墙表面划分层线。

(一)清理及垫层浇灌
地基验槽完成后,清除表层浮土及扰动土,不留积水,立即进行垫层混凝土施工,垫层混凝土必须振捣密实,表面平整,严禁晾晒基土。
(二)钢筋绑扎
垫层浇灌完成后,混凝土达到1.2Mpa后,表面弹线进行钢筋绑扎,钢筋绑扎不允许漏扣,柱插筋完够部分必须与底板筋成450绑扎,连接点处必须全部绑扎,距底板5cm处绑扎第一个箍筋,距基础顶5cm处绑扎最后一道箍筋,做为标高控制筋及定位筋,柱插筋最上部再绑扎一道定位筋,上下箍筋及定位箍筋绑扎完成后将柱插筋调整到位并用井字木架临时固定,然后绑扎剩余箍筋,保证柱插筋不变形走样,两道定位筋在基础混凝土浇完后,必须进行更换。
钢筋绑扎好后在底面及侧面搁置保护层塑料垫块,厚度为设计保护层厚度,垫块间距不得大于100mm(视设计钢筋直径确定),以防出现露筋的质量通病。
注意对钢筋的成品保护,不得任意碰撞钢筋,造成钢筋移位。
(三)模板
钢筋绑扎及相关专业施工完成后立即进行模板安装,模板采用小钢模或木模,利用架子管或木方加固。锥形基础坡度>300时,采用斜模板支护,利用螺栓与底板钢筋拉紧,防止上浮,模板上部设透气及振捣孔,坡度≤300时,利用钢丝网(间距30cm)防止混凝土下坠,上口设井子木控制钢筋位置。不得用重物冲击模板,不准在吊帮的模板上搭设脚手架,保证模板的牢固和严密。
(四)清理
清楚模板内的木屑、泥土等杂物,木模浇水湿润,堵严板缝及孔洞。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