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某经济区产业配套服务中心项目一期工程A2、3、4#楼沉降观测点布设方案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01.8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5-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A2、3、4#楼沉降观测方案

一、沉降观测点的作用:通过持续或周期性的对建筑物沉降观测点进行观测,确定沉降观测点沉降量及变化趋势,分析建筑物沉降变形速率及最终沉降量,合理确定和调整建筑物沉降预防措施和方案,确保建筑物运营期间的安全。
二、本工程应对建筑物在施工及使用过程中进行沉降观测并加以记录,沉降观测点沿单体四角及周边均匀布置,间距约20~30m,每个单体不少于六个点,观测点位置及标高由现场确定(有利于观测为准)。沉降观测点埋设大样见下图。
三、沉降观测要求,依照《建筑变形测量规程》JGJ/T8-97的要求,结合本工程的实际情况,每两层观测一次。
四、观测点应设置在能表示出沉降特征的地点。对观测点的要求如下:
1、观测点本身应牢固稳定,确保点位安全,能长期保存;
2、观测点的上部必须为突出的半球形状或有明显的突出之处,与柱身或墙身保持一定的距离;
3、要保证在点上能垂直置尺和良好的通视条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