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工程地质资料(二)1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5-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工程地质资料(二)1
一、场地工程地质条件
1.地形及地貌
场地位于松花江右岸二级阶地上,地形平坦,本资料为相对高程,以××路与××路交叉点为100.00。
2.地层及岩性
本场地地层主要由第四纪上更新统、中更新统黄褐色粉质粘土组成,下部为中密状态中砂组成,现将勘察深度内所揭露地层由新到老分述如下:
(1)第①层人工填工,成份杂,厚度1.5~1.9m,本层无建筑意义。
(2)第②层粉质粘土(Q4),黄褐色,稍湿,硬塑,含植物根茎,厚度3~4m。
(3)第③层粉质粘土(Q3),褐黄色,湿,可塑,含氧化铁斑,厚2.8~3.4m。
(4)第④粉质粘土(Q3),黄褐色,稍湿,硬塑,含钙质白条斑,厚4.1~4.2m。
(5)第⑤层粉质粘土(Q3),黄褐色,湿,可塑,厚度4.6~
4.7m。
(6)第⑥层粉质粘土(Q2),黄褐色,稍湿,硬塑,厚度1.1~1.8m。
(7)第⑦层粉质粘土(Q2),黄褐色,湿,可塑,厚度1.4~
2.0m。
(8)第⑧层中砂(Q2),黄褐色,中密,稍湿,厚度不详。分选性和磨圆度较差。
3.地下水
勘探深度内未见地下水,据本区水文地质资料地下水位约在36~39m。
二、结论与建议
(一)建筑场地地处松花江右岸二级阶地,场地稳定,无不良地质现象,为较好的建筑场地。但地基土在沉积过程中分布不均匀,每层土的物理—力学性质有较大差异,希建筑物在结构上采取必要的加强措施,防止产生不均匀沉降。
(二)建议基础方案及持力层选择(略)。
三、极限承载力标准值fk(kPa)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