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矸石仓滑模安全措施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11-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一、工程概况
本工程为钢筋混凝土单仓结构,仓直径15米,仓壁厚度250mm,混凝土强度等级为C30。建筑檐口高度为37.8米,滑模施工从8.8m~37.8m。滑升高度为29m。预计浇筑混凝土工程量350立方米。预计施工工期10天。
二、资源准备
1、材料准备
①工程防护用材料如钢管、扣件、安全网、吊架必须采用无弯曲、变形、破损等缺陷的材料,否则一律不准采用。
②个人劳动保护用品如安全帽、安全带、手套、鞋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要求,其中安全帽、安全带必须有安鉴标志和合格证。
③配电用电线、电缆、漏电保护器、开关箱、空气开关等必须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的最低标准,破损严重的坚决不予采用,轻微破损的必须经过处理后确认不致发生危险后方可使用,并在使用过程中加强检查。
④灭火器应采用干粉灭火器和泡沫灭火器。
⑤通讯采用对讲机,便于滑模施工前台、后台及各部门沟通联系。
2、培训准备
施工之前对全体人员进行详细安全技术交底,交代安全技术要求、人员分工及作业职责、安全注意事项、明确危险源、确定防控措施。
3、现场准备
①设立警戒区,在可能发生坠落物料的范围外设立警戒区,拟周边防护范围距离建筑物5米。
②设立上人通道双层安全防护棚,采用钢管脚手架搭设,上铺双层竹跳板。
③内外吊架外侧均挂密目安全网,架体底部设水平兜网,架体中部设护身栏杆,吊架间距不得大于2.2米,当大于2.2米时,应加设横撑或竖撑。
④滑模平台洞口及上人口处应做好防护,人员上下应走楼梯,严禁攀爬架体。
⑤现场照明应充足,塔吊安装镇流器大灯,滑模平台临时设置四个100照明灯。
⑥安全标志、操作规程必须按照规定进行张贴、悬挂于醒目位置。
4、设备准备
①设备更换机械油、润滑油。
②设备进行施工前的维修保养。
三、危险源识别与控制
1、外吊架搭设及防护
①外吊架应采用直径16以上钢筋焊接制作,所有焊点必须焊接牢固,使用前检查员和技术人员应进行详细检查,在使用过程中还应进行巡检,发现有脱焊、松动部位应及时进行加固处理或更换。
②外吊架固定于外挑三角架上,用螺栓连接紧固。吊架悬挂间距应不大于2.2m,如果大于其安全距离,必须在铺设脚手板时加设横向支撑或沿脚手板铺设部位加设纵向支撑,进而满足安全使用要求。
③外挑三角架在外侧四角处水平拉杆因长度较大,必须在该拉杆处加设斜支撑,斜撑一端固定在围圈位置,另一端固定在拉杆位置,从而满足拉杆的刚度。
④为便于施工漏斗处环梁及仓壁水平钢筋的穿插,在仓壁预埋钢管进行挑架施工,外挑长度不得超过2.5m,主要作用是担钢筋梁,工人施工落脚点,严禁堆放其他物品,不得超载使用。
⑤外挑三角架上铺设方木、模板固定平台,栏杆采用直径22以上钢筋作为立杆,栏杆高度1.2米,水平栏杆采用直径16以上钢筋设置三道,第一道600mm高,第二道0.6m高,第三道1.6m,与立杆焊接牢固,内侧挂密目安全网。
⑥外吊架之间内侧用直径14以上钢筋连接,防止吊架发生晃动发生事故,外侧用钢管连接,兼做护身栏杆,外挂密目安全网,吊架底部采用平网兜底,防止人员坠落发生事故。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