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砌体工程施工要求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8-07-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砌体工程施工要求
1、砌筑前应按照设计要求,做好砂浆配合比,施工中严格按照配合比集中拌制砂浆,并做砂浆试块强度试验。
2、砌筑前,先画好排砖图,必须根据砌块尺寸和垂直灰缝的宽度和水平灰缝的厚度计算砌块砌筑皮数和排数,以保证砌体的尺寸;砌块排列应按设计要求,从各结构层面开始排列。洞口部位尽量用整砖。
3、砌筑前必须先放出轴线和边线,对基层清理干净,构造柱钢筋绑扎完毕,拉结筋安装完毕。甲方,监理检查合格后,方可砌筑。
4、对于门的预埋木砖,要求先将木砖埋至预制混凝土块,再将混凝土块砌筑于墙体中。
质量要求
(一)保证项目
1、砖的品种、强度等级必须符合设计要求。
2、砂浆品种和强度等级应符合设计要求。同品种、同强度等级砂浆各组试块的平均强度不小于fm,k(fm,k试块标准养护抗压强度,下同);任意一组试块的强度不小于0.75fm,ko。
3、砌体砂浆必须密实饱满,实心砖砌体水平灰缝的砂浆饱满不小于80%。
4、垂直度≤3mm,平整度≤5mm,灰缝平直度≤8mm;
5、轴线偏移≤5mm,外墙窗洞口偏差≤10mm,砌体标高≤+20 mm
6、外墙灰缝饱满度≥95%,内墙90%;
7、砌块砖运输过程中,严禁乱堆乱倒,落地灰及砖头及时处理利用,确保工完场地清;
8、外墙转角处严禁留直槎,其他临时间断处留槎做法必须符合施工规范的规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