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某市地铁(终稿)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1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8-07-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天津地铁(终稿)
10.2.4. 雨季施工安全保证措施
加强用电安全检查,所有电气设备都要经检查合格后,方可安装,严格执行三相五线制,加装漏电保护装置。对于机电设备的电闸及施工用配电箱采取防雨、防潮等措施,并安装接地保护装置,防止漏电事故发生。
现场施工用高、低压设备及线路按规范要求安装和架设,做好接地和接零,安装好避雷装置,不使用破损或绝缘性能不良的电线,所有电线采用架杆挂线,做到电线不随意布设,所有电闸箱有门有锁并加设防雨罩、设危险标志,雨季时加强对供电线路和装置的检查。
雨季要检查现场电气设备的接零、接地保护措施是否牢靠;漏电保护装置是否灵敏;各种电线绝缘接头是否良好。有损坏的要及时调换,包好。遇雷电暴雨时,立即切断施工用电。
备好备足雨季劳保用品(雨衣、胶靴)、塑料布、油毡及专用水泵、编织袋等物品。雨后施工先做好清理工作,保证工程施工质量。
将工作面的泥浆清除干净,以防滑倒。
雨天不宜进行现场的露天焊接作业。
施工中保持排水系统的畅通,对可能影响设施设备稳定的任何作业,有足够可靠的安全防护措施,防患于未然。
现场中、小型设备必须按规定加防雨罩或搭防雨棚,机电设备安装好接地安全装置,机电电闸的漏电保护装置安全可靠。
加强安全检查。对各施工单位民工宿舍、机具库房等临时建筑进行检查,对临时设施、办公生活设施采取加固措施。同时,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做好机械安全装置的配备,确保工程安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