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某市城乡规划展览馆建筑方案-A3文本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8.8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8-12-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某市城乡规划展览馆建筑方案-A3文本

三、建设规模
本项目总用地面积49162㎡,容积率0.24,地上建筑面积12010㎡,地下建筑面积4090㎡,总建筑面积16100㎡。地下1层,主要为停车场;地上4层,主要为展示功能区和功能运营区。
本工程结构设计抗震设防烈度为六度,建筑耐久年限一级,耐火等级一、二级。
四、总平面设计
以自然生态的规划理念为设计宗旨,并将其贯穿到设计中的每个部分。强调建筑融于环境中,环境烘托着建筑,二者互相呼应,相映成趣是此项设计的精髓。总平面设计以湖面和山体为依托,规划展览馆屹立于两者之间,相互映衬,项目渗透,形成一个完整的整体。
规划展览馆的主入口位于聚业大道,通过水景及大台阶进入建筑,与建筑主入口形成中央景观轴线。车行主入口位于西侧规划道路,人车分流,路网力求简洁、高效,把更多的场地留给绿化空间。停车分为地面和地下结合,以地下为主的方式,满足参观市民的停车需求。
五、建筑单体设计
1、展厅设计
建筑,自然,文化和历史相互融汇在一起,形成了一种综合性的参观体验。规划展览馆多年的研究和布展经验将被提取出来设计一种展示文化历史的新的方式。规划展览馆作为一个机构有能力以一种让每一位市民都感到新鲜有趣的方式来培养和促进知识。无论观点是什么,每个人在这里都将有所收获。通过明亮的庭院,台地和洞穴般的“房中房”,规划展览馆能够支持和促进许多新的,不同的类型的展览,这些展览结合了科技与作坊式的安排来让参观者
能够更好地了解城市的现在及未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