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5.6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8-12-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第一条 为了有效压减水泥熟料、平板玻璃过剩产能,推动技术进步,加快联合重组,优化结构布局,依照《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3〕41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34号),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各类所有制水泥、玻璃企业新建水泥熟料、平板玻璃项目和已经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联合明确由地方视情处理、但尚未公告产能置换方案的在建水泥熟料、平板玻璃项目(以下简称建设项目)。
第三条 严禁备案和新建扩大产能的水泥熟料、平板玻璃项目。确有必要新建的,必须实施减量或等量置换,制定产能置换方案。
依托现有装置实施治污减排、节能降耗等技术改造项目,在不新增产能的情况下可不制定产能置换方案。新建工业用平板玻璃项目,熔窑能力不超过150吨/天的,可不制定产能置换方案。
第四条 办法所称的等量置换是指建设产能等于退出产能,减量置换是指建设产能小于退出产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