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关于苏州地铁连续墙钢筋笼吊装方案的几点意见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8-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包含以下文件:
关于苏州地铁连续墙钢筋笼吊装方案的几点意见.doc
1、吊装方案编制的很详细,内容全面,能够满足指导现场施工要求。
2、汾湖路站连续墙含筋量较高,起吊钢筋笼重量较大,建议项目部针对端头井附近槽段的连续墙钢筋笼专门制作一张检查表,事先详实考虑应该检查的各个项目,钢筋笼吊装前请项目部安全负责人对照表格予以详细检查,并签字,确保吊装万无一失。
3、因为吊点处的应力非常集中,所以应该对吊点处的钢筋与吊环钢筋如何焊接要进行详细的交底,包括焊缝的长度、宽度及注意事项交代清楚,使焊工心里有谱,也便于我们检查。
4、原汾湖路站设计图外跨部分7m宽槽段钢筋笼总重量预测将近40吨,现在是否已经变更设计?如果没有,是否应另作吊装设备配置及吊装检算?
5、全文似乎没有提到吊装作业场地必须佩戴安全帽的字眼,虽然是众所周知的劳保用品,但是应该写进去。
6、文中虽然建立了吊装人员组织体系,针对具体的安全操作检查等事项,应该逐条明确专人,特别是安全员的工作职责,比如吊装注意事项中提及“吊运机械使用前(由谁?)对钢丝绳、卡具等进行检查验收,符合要求时才使用。”,这项工作由谁来做,需要顺带加到落实的责任人是谁。
7、文中提及的“主吊吊环位置起,前九道分布筋与主筋交叉位置处应双面焊接”以及“副吊吊环位置处三根分布筋与主筋交叉位置处应双面焊接”,在钢筋笼平放在场地的时候,能否实现双面焊?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