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水泥搅拌桩止水帷幕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7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11-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包含以下文件:
水泥搅拌桩止水帷幕施工方案.doc
(三)桩基设计参数及其工程量
本工程采用双轴水泥土搅拌桩,桩径 ø700mm,采用四搅二喷,水泥掺入比为16%,水灰比为0.5-0.6,总根数1108根。水泥采用32.5硅酸盐水泥。
五、施工工艺
(一)施工流程。(见附图)
(二)施工工序
1、 施工前应根据设计要求、场地和地质条件、施工机械性能制定科学的施工组织设计,对操作要领进行详细交底,以确保水泥掺合的均匀度和水泥与土体搅拌的均匀性。
2、 搅拌桩施工前应确定搅拌机械的灰浆泵输浆量、灰浆经输浆管到达搅拌机喷浆口的时间和搅拌头的提升速度等施工参数,并根据设计要求通过成桩试验,确定各项施工参数和工艺控制指标。
3、 定位误差不得超过20㎜,桩位偏差不得大于30㎜,桩身垂直度误差不得超过1%。
4、 水泥掺量为土容重的16%(土体容量为1900㎏/m3)采用硅酸盐水泥,标号不得低于32.5级,严禁使用快硬型水泥。
5、 采用二次注浆二次搅拌工艺,第一次搅拌头下沉搅拌至设计深度,接着一边注浆一边提升搅拌头至设计面标高,然后第二次将搅拌头下沉搅拌至设计深度,又第二次一边注浆一边提升搅拌头至设计面标高。搅拌头提升速度不得大于0.5m/㏕,搅拌头每转一圈的提升量为1.0~1.5㎝,且速度必须均匀.
6、 压浆速度应和搅拌提升速度同步,在注浆过程中不能出现中断供浆,尤其要防止提升速度过快而造成供浆不足的现象。应用流量计控制输量速度,使注浆泵出口压力保持在0.4~0.6Mpa,以确保额定浆量在桩身长度范围内均匀分布。
7、 每根水泥土搅拌桩应连续施工,不可中断,严格控制桩位和桩身的垂直度,应在立柱(导向架)上装设吊锤检测控制。须确保桩身质量。
8、 水泥浆制备后应在2小时内用完。为防止水泥浆发生离析,可在灰浆机中不断搅拌,待压浆前缓慢到入集料斗中。制备好的浆液不得离析,泵送必须连续。
9、 在搅拌深度的掌握上应采取设计深度和电流强度双控制,及首先必须达到设计深度;但若达到预定深度时,搅拌机的电动机电流量没有明显升高,则表明搅拌头尚未达到硬土层,仍应使搅拌头继续向下延伸,直至达到硬土层为止。
10、 施工时若因故停浆,应将搅拌头向下沉至停浆面以下0.5米,待恢复供浆时在喷浆搅拌提升。若停浆3小时以上,为防止堵管,宜先拆除管路,妥为冲洗后再行施工。
11、 应设专人对每根桩的水泥掺量、搅拌情况和施工情况作详细的记录。尤其必须记录以下项目:搅拌头每次下沉深度、搅拌头提升的次数与时间、浆液的泵送时间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