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建设厅科技计划项目丨一种新型悬挑架的安装搭设装置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93.9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4-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建设厅科技计划项目丨一种新型悬挑架的安装搭设装置

本项目的新型悬挑架梁侧全预埋安装搭设装置系住房城乡建设科技发展重点技术领域下的装配式建筑技术中的高效施工技术体系,且本项目的新型悬挑架中的型钢梁所采用的工字钢用量,比传统产品减少了穿越墙体伸入室内锚固在楼面梁和楼面板上的长度,其重量减轻了56%以上,节省了大量的钢材,因此,安装新型悬挑架时,施工简便,轻量化操作,且不影响其他工序施工,多种施工工序可交叉进行,有效地提高施工效率,优化了施工流程。也不再需要现场实施焊接、切割等工序,有效消除了火灾隐患。这种全新的安装搭设方式,可以有效保证施工质量,杜绝渗水漏水隐患,并且构件重复使用率为95%。
近年来,随着建筑高度不断增加,结构体型日趋复杂,为满足建筑主体结构施工和外墙装饰施工的需求,都需搭设外墙脚手架,其中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因其各种使用性能都比较优越,故在建筑施工领域里得到广泛使用。为了确保钢管脚手架使用安全,《建筑施工脚手架安全技术统一标准》GB51210—2016第3.2.1条表3.2.1规定,在安全等级II级的一般情况下,落地式钢管脚手架搭设高度不超过40米,底部设置悬挑型钢梁承力架的钢管脚手架搭设高度不超过20米,因此,在高层建筑施工中,大约每隔18米就需要重新设置一道悬挑型钢梁承力架。位于悬挑双排钢管脚手架底部的承力架,即目前最流行的传统悬挑型钢梁承力架的室内、外锚固及斜拉绳上端固定点的预埋如下图:
传统悬挑型钢梁必须穿过建筑物的外墙,伸入室内铺设在主体结构楼面上,再用3个U型预埋件锚固在楼面板和楼面梁上。
缺点:
(1)伸入室内的型钢梁布局复杂,妨碍室内建筑垃圾清理及施工人员行走。
(2)型钢穿过墙体,容易破坏混凝土梁、板构件,容易引起楼面渗水漏水。
(3)拆除型钢梁前,可能还需要在现场切割U型锚固环,拆除后还需要补洞、补贴砖,增加了施工时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