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建筑工程施工安全例会制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4-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建筑工程施工安全例会制度

为了加强对安全工作的实施确保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正常进行,及时研究解决本项目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安全问题特制定本制度:
1、安全工作例会议事原则
1.1坚持依法议事的原则。
1.2坚持责权相统一的原则。
1.3坚持互相协调、科学决策、高效运行的原则。
2、安全工作例会议事范围
2.1研究、拟定项目部安全管理制度。
2.2学习贯彻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方针、政策、规定、指示、指令。
2.3听取各班组、作业队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和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存在问题,提出解决的措施方法。
2.4对项目部发生的重大事故和未遂事故进行分析讨论事故责任和严重违章人的处分,吸取教训。制订防范措施,防止事故发生。
2.5检查总结前次安全工作确定的事项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到位的要追查原因和责任。
3、安全工作例会的召开
3.1安全工作例会由项目经理召集和主持,项目经理因特殊原因不能出席时,可由安全负责人召集和主持。
3.2安全工作例会的出席人员,项目部安全领导小组全体人员。
3.3安全工作例会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遇特殊情况时,项目经
理可临时召集安全工作会议。
4、安全工作例会议事程序
4.1安全工作例会议事程序议题,由项目经理确定。各作业队队长可提前向项目经理或安全负责人申请会议讨论决定的议题。
4.2安全工作例会实行项目经理负责制。对在安全工作例会上研究的事项意见不能统一时,一般性问题可缓,如涉及时间性较强的紧迫问题,可由项目经理裁定。
4.3凡上次工作例会研究的重要事项,需由各班组长向本次工作例会汇报落实情况。
5、安全工作例会议定事项的实施和督查
5.1安全工作例会讨论决定的事项由安全员按照分工范围督促检查并及时通报贯彻落实情况。
5.2、各参加安全工作例会人员原则上必须参加安全工作例会,特殊情况需向项目经理请假。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