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最新医院的设计标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5-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最新医院的设计标准

第1.0.1条 为使综合医院建筑设计符合安全、卫生、使用功能等方面的基本要求,特制订本规范。
第1.0.2条 本规范适用于城镇新建、改建和扩建的综合医院建筑设计,其它专科医院可参照执行。
第1.0.3条 同时具备下列条件者为“综合医院”∶
一、设置包括大内科、大外科等三科以上;
二、设置门诊和服务24小时的急诊;
三、设置正规病床。
第1.0.4条 医院规模、标准的确定,医技科室和专科病房的设置,应按照批准的设计任务书执行。
第1.0.5条 兼供残疾人使用的综合医院设计,应符合有关专业规范的规定。
第1.0.6条 综合医院的建筑设计除应执行本规范外,尚应符合《民用建筑设计通则》JGJ37-87,以及国家和专业部门颁布的有关设计标准、规范和规定。

第二章 基地与总平面
第一节 基 地
第2.1.1条 综合医院选址,应符合当地城镇规划和医疗卫生网点的布局要求。
第2.1.2条 基地选择应符合下列要求∶
一、交通方便,宜面临两条城市道路;
二、便于利用城市基础设施;
三、环境安静,远离污染源;
四、地形力求规整;
五、远离易燃、易爆物品的生产和贮存区;并远离高压线路及其设施;
六、不应邻近少年儿童活动密集扬所。

第二节 总平面
第2.2.1条 总平面设计应符合下列要求∶
一、功能分区合理,洁污路线清楚,避免或减少交叉感粱;
二、建筑布局紧凑,交通便捷,管理方便;
三、应保证住院部、手术部、功能检查室、内窥镜室、献血室、教学科研用房等处的环境安静;
四、病房楼应获得最佳朝向;
五、应留有发展或改、扩建余地;
六、应有完整的绿化规划;
七、对废弃物的处理,应作出妥善的安排,并应符合有关环境保护法令、法规的规定。
第2.2.2条 医院出入口不应少于二处,人员出人口不应兼作尸体和废弃物出口。
第2.2.3条 在门诊部、急诊部入口附近应设车辆停放扬地。
第2.2.4条 太平间、病理解剖室、焚毁炉应设于医院隐蔽处,并应与主体建筑有适当隔离。尸体运送路线应避免与出入院路线交叉。
第2.2.5条 环境设计
一、应充分利用地形、防护间距和其它空地布置绿化,并应有供病人康复活动的专用绿地。
二、应对绿化、装饰、建筑内外空间和色彩等作综合性处理。
三、在儿科用房及其入口附近,宜采取符合儿童生理和心理特点的环境设计。
第2.2.6条 病房的前后间距应满足日照要求,且不宜小于12m。
第2.2.7条 职工住宅不得建在医院基地内;如用地毗连时,必须分隔,另设出人口。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