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2012预算定额土建装饰部分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5.5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8-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2012预算定额土建装饰部分

二、本计价依据是在全国和本市有关定额的基础上,结合多年来的执行情况,以及行之有效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应用,并根据正常的施工条件、国家颁发的施工及验收规范、质量评定标准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施工现场文明安全施工及环境保护的要求,现行的标准图、通用图等为依据编制的。
三、本计价依据是根据目前本市施工企业的装备设备水平、成熟的施工工艺、合理的劳动组织条件制定的,除各章另有说明外,均不得因上述因素有差异而对定额子目进行调整或换算。
四、本计价依据适用于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的工业与民用建筑、市政、园林绿化、轨道交通工程的新建、扩建;复建仿古工程;建筑整体更新改造;市政改建以及行道新辟栽植和旧园林栽植改造等工程。不适用于房屋修缮工程、临时性工程、山区工程、道路及园林养护工程等。
五、本计价依据是编制施工图预算、进行工程招投标、签订建设工程承包合同、拨付工程款和办理竣工结算的依据;是统一本市建设工程预(结)算工程量计算规则、项目划分及计量单位的依据;是完成规定计量单位分项工程计价所需的人工、材料、施工机械台班消耗量的标准;也是编制概算定额和估算指标的基础;是使用国有资金投资的工程编制投标最高限价(标底)的依据;是拨付工程款、经济纠纷调解的参考依据。
六、定额中的模板、脚手架和机械是按租赁编制的。
七、各章工程量计算规则中带底纹字体部分是同国家标准工程量清单计量规范中的工程量计算规则
一致的内容。
八、定额中对工程量计算规则中的计量单位和工程量计算有效位数统一规定如下:
1.“以体积计算”的工程量以“m3”为计量单位,工程量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2.“以面积计算”的工程量以“m2”为计量单位,工程量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3.“以长度计算”的工程量以“m”为计量单位,工程量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4.“以质量计算”的工程量以“t”为计量单位,工程量保留小数点后三位数字。
5.“以数量计算”的工程量以“台、块、个、套、件、根、组、系统”等为计量单位,工程量应取整数。
定额各章计算规则另有具体规定,以其规定为准。
九、机械台班单价中不包括柴油、汽油等动力燃料费,柴油、汽油已列入材料费中,实际使用中定额消耗量不允许调整,单价可按规定调整。
十、措施项目中安全文明施工费根据有关文件规定,投标时不允许让利。
十一、各专业定额建设工程费用标准分别列入各册定额附录中。适用范围、有关规定、计算规格及取费标准详见各专业定额附录。
十二、凡定额内未注明单价的材料,基价中均不包括其价格,应根据“( )”内的用量,按材料预算价格列入工程预算;
十三、本定额工作内容除各章节已说明的主要工序外,还包括施工准备、配合质量检验、工种间交叉配合等次要工序。
十四、定额消耗量的确定及包括的内容:
1.人工消耗量包括:基本用工、超运距用工和人工幅度差。不分列工种和技术等级,一律以综合工日表示。
2.材料消耗量包括:主要材料、辅助材料和零星材料等,并计入了相应的损耗,其内容和范围包括从工地仓库、现场集中堆放地点或现场加工地点至操作或安装地点的运输损耗、施工操作损耗和施工现场堆放损耗;
3.机械台班消耗量是按正常合理的机械配备综合取定的;
4.本计价依据中包括:材料(设备)自施工现场仓库或现场指定堆放点运至安装地点的水平和垂直运输。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