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间接蒸发冷却技术研究现状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0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12-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间接蒸发冷却技术研究现状

间接蒸发冷却技术研究现状
1 冷却介质
间接蒸发冷却技术将水直接喷淋在换热器二次空气湿通道侧,使之蒸发吸热。水作为过程中的主要冷却介质,在传热传质、液膜蒸发、两相流动、布水结构等方面均引起较多探讨。
Y.L.Tsay[3]对湿表面换热器的传热传质特性进行了数值分析,对流体、液膜和湿空气的耦合方程求解,将湿表面的换热速率与干表面进行了比较并着重研究了液膜汽化潜热交换对换热器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蒸发过程的吸热量占液膜传递能量的绝大部分。A.S.Kaiser等[4]对湿空气、水两相流动建立耦合模型,模拟结果表明水滴平均直径、室外空气干湿球温度差、空气和水质量流量比对系统有关键影响。H.S.Choo等[5]对间接蒸发冷却过程中的水进行了分析,水作为冷却介质,其蒸发使系统降温,得到流体温度、湿空气温度和水的温度的关系及水流速对冷却性能的影响,结果显示水流速增大使冷却效率在一定程度上降低。
传统的蒸发冷却技术已在干燥炎热地区得到成功应用,水蒸发受到所处环境干湿球温度或露点的影响,在炎热潮湿地区存在温降有限导致系统冷却能力有限的问题。下文笔者综述了近年来提出的露点间接蒸发冷却技术,该技术多与逆流、叉流板式换热器结合,改进间接蒸发冷却器结构形式更好实现换热。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