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常州地区土的塑性指数与渗透系数的经验关系研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1-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常州地区土的塑性指数与渗透系数的经验关系研究
常州地区位于长江三角洲苏南太湖平原西北部,区内地面下深度0~70m普遍分布多层粘性土、粉土,其渗透系数作为一项重要的参数指标,对土体强度、变形都具有重要影响[1],建立渗透系数与土工试验参数间的经验关系是工程实践中值得关注的问题[2-4]。
粘性土、粉土的渗透系数与颗粒级配、矿物成分、结合水膜的厚度、结构构造等多因素关系紧密[5],这些影响因素从土工试验各参数中得到不同程度的体现,其中塑性指数IP与渗透系数K关系更为密切。
通过对常州地区粘性土、粉土塑性指数与渗透系数多组数据的综合分析,笔者认为其塑性指数与渗透系数存在明显的相关性,并初步建立了两者的经验关系。对该区域粘性土、粉土渗透系数的快速确定具有实际意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