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高层钢结构超厚钢板现场焊接工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2-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高层钢结构超厚钢板现场焊接工法

高层建筑钢结构的安装施工精度要求,必须要有高质量的焊接工艺才能达到。特别是进口的A572,Cr42和Cr50合金高强度钢,对氢致裂纹的敏感性强(即对氢所引起的冷裂纹的倾向性大),在施工焊接中,对焊条的干燥、坡口及其两侧的清洁,焊接时的气候、温度等限制要求严格,当构件截面大、钢板厚(δ=130mm,属超厚钢板)时,不适当的焊接顺序或施焊方向都会引起扭曲变形。超厚钢板现场焊接工法就是针对性焊接时温度引起的不均匀收缩变形,采用热量集中、熔深较大、电弧穿透力强、变形小的一种CO2气体半自动保护焊工法。焊接时采用对称焊接和增加反变形以及预留变形的措施,尽可能地减小变形和焊接残余应力。高层钢框架梁、柱的焊缝,经过超声波探伤检查,达到美国焊接协会AWSD1•1-(84)标准中的最高D级,质量优良,填补了我国超厚钢板焊接的空白。
本工法适用于高层建筑钢结构安装工程中厚=130mm钢板的焊接。
本工法于1998年5月通过了中建总公司技术鉴定。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同年被评为中建总公司科技成果一等奖。1989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