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当量法”设计双掺矿粉、粉煤灰溷凝土配合比的研究及应用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330.1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3-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当量法”设计双掺矿粉、粉煤灰溷凝土配合比的研究及应用

随着 预拌混凝 土产 业的飞速发展及矿粉 、粉煤灰 的普遍推广应用 ,在生产实践 中不 可避 免地 碰到 同时掺磨细矿 渣粉及粉
煤灰 (简称 双掺 ,下 同 )的情 况 ,对于这 种双掺混 凝土配 合 比的设计方法 ,目前 国内的相关规 范和规程虽然都有可供 借鉴的指示和规定 ,但是方法往往 比较繁琐 。以设计一个掺粉煤灰 的混凝土配合比为例 ,首先要按照《普通混凝土的配合比设计规程》设计基准配合 比(即不掺粉煤灰的混凝土配合比),然后根据粉煤灰掺合量的多少,再按照《粉煤灰混凝土应用技术规程》的相关规定 ,把 “基 准混凝 土配 合 比”调整 为掺粉 煤灰 混凝 土 的配合比。上述 每一个步 骤都要经过试 配 ,求得相关 数据后 ,还必须进行必要的调整 ,最终才能找到 比较实用可靠 的配合 比。如果还要同时掺磨细矿渣粉怎么办?答案似乎很简单 ,即按照相关技术标准将矿粉 1:1取代水泥即可。但是用矿粉等量取代水泥后 ,混凝土 的相关性能如何?混凝 土 28d抗压强度是否 00%有保证?对此 ,却不能一言蔽之。因此 ,能否 找到一种 简单 和直接 的双掺矿粉 、粉煤灰混凝土配合 比设计方法呢?这正是所要 阐述和研究 的主 题 。
采用 “水 泥 当量 ”及 “折算 灰水 比”的方法 (简称 “当量法 ”)进行 配合 比设计 ,并通过 正交试验 进行研 究 ,对上述 问题基本上找到 了答案 ,以下仅对研究结果 和应用作粗浅 的介绍 。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