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钢板桩支护方案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9.7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3-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钢板桩支护方案施工方案

目 录

第一节 工程概况…………………………………………………2
第二节 钢板桩支护设计及施工要点……………………………4
第三节 施工组织方案……………………………………………12
第四节 基坑监测措施……………………………………………14
第五节 质量保证措施工…………………………………………15
第六节 安全施工措施……………………………………………16
第七节 文明施工措施……………………………………………17
1、支护对像
(1)对于翻挖回填地基处理路段,基坑深度≥1.5m且无条件放坡时,均须进行支护。
(2)沿现状道路纵、横向新建雨水管道路段,为减少对原有道路的破坏而采取垂直开挖,且基坑深度大于1.5m时允许进行支护。
2、支护方法
结合本工程实际,设计中采用钢板桩作为上述基坑侧壁的支护结构,以做到快速支护、快速撤除,适应道路扩建工期较为紧迫的特点。根据基坑特点,分别采用如下不同的支护断面形式:
(1)翻挖回填地基处理路段,靠路基外一侧有条件放坡时,视土层地质情况采用1:1~1:1.5的坡度放坡;遇现状管道等而无条件放坡且基坑深度≤2.5m时与靠现状路面一侧采用悬臂式支护断面形式(考虑到方便地基处理施工机械的操作,不设置内支撑);
(2)沿现状道路纵向新建雨水管道路段,靠路基外一侧有条件放坡时,视土层地质情况采用1:1~1:1.5的坡度放坡;遇现状管道等而无条件放坡时,与靠现状路基一侧采用双侧壁支护带内支撑断面形式;
(3)沿现状道路横向新建雨水管道路段,均采用采用双侧壁支护带内支撑断面形式;
3、钢板桩施工要点
(1)钢板桩打设:优先采用静力压桩,打设困难时再考滤采用振动沉桩。
(2)锁口内应填充油脂等润滑油。遇地下水丰富而难以排除路段,钢板桩组拼时,在锁口内填充防水混合料,其配合比可为黄油:沥青:干锯末:干粘土=2:2:2:1,咬合的锁口再用棉絮、油灰嵌缝严密。
(3)桩孔处理:为及时回填桩孔,每拔高1m后暂停引拔,振动几分钟让土孔填实。钢板拔出桩孔后,剩余的空隙应及时用1:1水泥砂浆填实。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