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人防顶板渗水处理措施(1)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10-3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人防顶板渗水处理措施(1)

一、渗水原因分析:
主要原因:施工缝留设位置不当或未按设计及规范要求留设;施工缝清理不净,新旧混凝土未能很好结合;混凝土振捣不实等。
二、防治措施 :
1、施工缝应按设计及规范要求的位置、方式留设,防水薄弱部位及底板上不应留设施工缝,墙板上如必须留设垂直施工缝时,应尽可能与变形缝、后浇带合二为一。施工缝的留设、清理及新旧混凝土的接浆等工作应有统一部署,安排专人认真细致地处理。
2、施工缝留设高度:地下人防工程≥500mm,悬模支设要牢固、合理,振捣要密实、尤其是底板与墙板交接处。
三、处理措施:
1、 清理:详细检查、分析渗漏情况,确定灌浆孔位置及间距。清理干净需要施工的区域,凿除砼表面析出物,确保表面干净、润湿。
2、钻孔:使用电锤等钻孔工具沿裂缝两侧进行钻孔,钻头直径为14mm,钻孔角度宜≦45°,钻孔深度≦结构厚度的2/3,钻孔必须穿过裂缝。但不得将结构打穿(壁后灌浆除外)钻孔与裂缝间距≦1/2结构厚度。钻孔间距20cm~60cm.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