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建筑工业化概述(完整版)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17.3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1-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建筑工业化概述(完整版)

建筑工业化概述(完整版)

建筑工业化:是指通过现代化的制造、运输、安装和科学管理的大工业的生产方式,来代替传统建筑业中分散的、低水平的、低效率的手工业生产方式。它的主要标志是建筑设计标准化、构配件生产施工化,施工机械化和组织管理科学化。
建筑工业化及其意义:建筑业的工业化是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必然产物。它与传统的建造方式根本区别在于把社会生产力从手工业的小生产方式向社会化的大生产方式转化。它是采用现代大工业生产来建造建筑物,运用现代技术、先进生产方式推动建筑业发展的文明。
基本内容: 建筑工业化的基本内容是:采用先进、适用的技术、工艺和装备科学合理地组织施工,发展施工专业化,提高机械化水平,减少繁重,复杂的手工劳动和湿作业;发展建筑构配件、制品、设备生产并形成适度的规模经营,为建筑市场提供各类建筑使用的系列化的通用建筑构配件和制品;制定统一的建筑模数和重要的基础标准(模数协调、公差与配合、合理建筑参数、连接等),合理解决标准化和多样化的关系,建立和完善产品标准、工艺标准、企业管理标准、工法等,不断提高建筑标准化水平;采用现代管理方法和手段,优化资源配置,实行科学的组织和管理,培育和发展技术市场和信息管理系统,适应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