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淮安市教育建筑设计CAD图纸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4-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淮安市教育建筑设计CAD图纸

独院式别墅设计说明
本方案设计属富裕型,适合苏北地区有完备农村公路网络的较发达地区或城郊结合部、收入较高的农民居住。
方案创意体现以下特点:
一、住宅临公路成排集中建造,美化农村村落景观,适合当前农村建立中心行政村新形象的需要,
二、考虑地域气候的特点,满足人们日常生活的舒适性要求。
三、考虑地方文化的特点,建筑造型多变,平坡结合、高低错落,具有鲜明的乡村特色,色彩以“黑、白、灰、浅黄”为主,体现苏北民居朴素、淡雅的地主特点。
四、充分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考虑三代同堂合居的特点。
五、考虑当地农民的经济承受能力,采用经济的砌体结构,以使主要建材尽可能就地取材。
院落布局说明
一、住宅前后设出入口,前为住宅入口,后为车库入口,临路,出行方便。
二、前院尽可能留出绿地以美化环境,可开部分垦作,以满足农民侍弄作物的天性。
三、院内设葡萄架、小石凳等构件,可纳凉小憩,融于自然。
四、庭院小径前后贯通,自由畅漾。
五、院种植各式蔽荫植物,住宅周边藤蔓攀壁,整个建筑掩于绿色之中,充满诗情画意。
内部功能分区
一、平面利用利用一个楼梯组织各部分交通联系,动静分区明确,洁污分开,布局紧凑,把阳光和自然引入室内。
二、层以公共活动为主,布置了客厅、餐厅、厨房、卫生间(洗衣间)和车库等,又考虑到老人活动的方便,将老人卧室置于底层。
三、层以生活用房为主,设置了起居室、卧室、书房,主卧室有独立的卫生间。
四、三层以私人活动为主,设置了活动室及观光露台,并有储藏空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