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靖江市城乡规划设计CAD图纸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0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4-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dwg文件3个,下载需要20积分

靖江市城乡规划设计CAD图纸

设计说明
方案创意说明:
一、基地概况:基地位于城市主干道南面,地形呈刀形,交通便捷,与老居住区相邻较近,生活配套设施齐全。
二、规划设计理念:本方案本着“以人为本,注重节约”的指导思想进行设计。建筑设计从整体出发,立意在先,以“人”为本,强调人与自然的亲近,精心处理好:“人——建筑——环境”三者之间的关系,并注重提高质量的生态与居住环境的紧密结合。以自然生态环境为依托,力求将小区建成新世纪高品质的人文社区。
坚持“流水、绿茵、家园”的设计理念,营造“画中行,诗中居”的艺术境地。把环境设计放在规划考虑的首要位置,充分利用现有的自然条件,为居民营造既具有现代文明的生活气息,又能享受大自然田野风光的居住环境。
院落布局说明:
小区主入口沿城市规划道路正北向设置,并利用地面铺砌图案与雕塑等元素,烘托入口空间的人文艺术氛围,充分强调小区入口的标志性与归属性,小区内住宅与开敞绿地有机结合成一体,形成丰富协调有致的居住空间。曲折的道路满足功能需求,还将一系列景观绿地串联起来,起到移步异景作用,形成有趣味、有章法的连续景观空间。
内部功能分区:
一层主要为公共空间:起居室、餐厅、工人房、卧室及辅助用房厨房、卫生间、储藏室;跃层主要布置私密空间:儿童卧室、主卧室及辅助空间(卫生间、健身活动空间)
平面设计:
住宅平面设计力求功能合理、设施完善、房型组合灵活,从实际出发,从细微处着手,体现对人的体贴与尊重,本方案主要特点为:
◇住房动静分区、公共空间与私密空间分区明确
◇交通组织便捷流畅,不相互交叉干扰
◇由客厅、餐厅、厨房组成一个流线通畅的组合空间,平面构成和空间组合适用性强,自然通风良好
◇每户设功能性阳台,便于家政操作
◇局部单元顶层设计成跃层模式,提供大空间的客厅,起居室、多卧室的立体空间感受
主要经济技术指标:
占地面积(M2):403.4
建筑面积(M2):1815.3
使用面积(M2):1346.1
使用面积系数(%):74.1
阳台面积(M2):469.2
方案造价(元/平方米):600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