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混凝土裂缝修补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5-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1裂缝灌浆施工程序
裂缝检查→裂缝处理→埋设灌浆嘴→封缝胶→密封检查(试压)→配制灌浆胶→装入压力容器→压力灌注→封口结束
2操作方法
2.1裂缝检查、分类
对裂缝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记录裂缝发生的位置、宽度与长度并按裂缝宽度δ≥0.1mm与δ<0.1mm进行分类,做好标记。对于裂缝宽度δ≥0.1mm的必须进行灌浆处理,对于δ<0.1mm的裂缝可进行表面封堵。
2.2裂缝处理
灌浆前应对裂缝所在位置的混凝土表面进行处理。对于较小的裂缝δ<0.1mm 可用钢刷等工具清除裂缝表面的灰尘、浮渣及松散层等污物,再用高压空气将混凝土粉层清除干净。
对于宽(δ≥0.1mm)而深的裂缝,宜沿裂缝用钢钎等工具凿成“V”形槽,凿完后再用钢刷及压缩空气将混凝土屑粉层消除干净。上述处理工作完成后,用酒精或丙酮等有机溶液将裂缝两侧2~3cm处擦洗干净并保持干燥。采用化学灌浆修补裂缝,是靠粘结剂的粘结力将结构内部组织重新结合为整体,恢复应有的强度,同时阻断空气和水分进入混凝土内部,避免腐蚀钢筋和混凝土,提高结构的耐久性和抗渗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