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某石油学院建筑设计方案CAD图纸

  • 该文件为dwg格式
  • 文件大小:2.6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5-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某石油学院建筑设计方案CAD图纸

设计说明
从校园整体环境出发,深入分析场所特征,以确定继续教育学院建筑群所应具有的空间形态是本设计的出发点。
结合教学、办公和学员公寓内部使用功能,努力创造富有个性的校园风格的建筑是本设计的追求。
立足于可持续发展的思想,控索设计出绿色、低耗能建筑是设计的主要特征。
A型平面
本方案的特点在于由校医院和学员宿舍所围合形成的外向型庭院空间及由学员宿舍和办公教学楼所形成的校园广场.
前者是由于校医院和学员宿舍均须尽量避开交通噪音的干扰所决定的.庭院中的餐厅既获得了开阔的临街视野和优良的环境,也使校医院二层平面后勤出入避开了校园内的人流和视线.
教学办公楼在体形上顺应地势设计成圆弧形,使得街景立面流畅富于动感,增加了时间因素;同时更重要的是环抱形成的面向校园的广场,将成为校园序列空间中的又一高潮.也确立了办公教学楼在整个建筑群中的统帅地位.
将教学和办公结合在一栋楼内,是由其功能上的必然联系决定的.根据学生人数多,使用频繁的特点,将最大的教室安排在底层,将教师办公部分安排在最上两层,客观上形成了动静分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