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某大学图书馆建筑施工CAD设计图纸(版本1)

  • 该文件为dwg格式
  • 文件大小:1.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5-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某大学图书馆建筑施工CAD设计图纸(版本1)

大学图书馆建筑设计说明
一、建设地址:
大学图书馆拟建于大学园区内,建设基地为矩形成东西向布置。
二、建筑设计原则
设计中强调“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力求达到高层次、高品位、高效率的使用效果,目的是设计出一座综合性、开放式、多功能、网络化的新型图书馆。
三、建筑设计思路
1.本建筑的主要特点是拥有阅读与交流两大使用功能,在设计时我们注意解决以下几个技术问题,一、即能方便读者借阅资料;同时又便于管理者进行管理工作;二、避免阅读活动与交流活动相互干扰。三、既要提供便捷的使用功能;同时还应注意机要保护。
2.本建筑是园区内的主要标志性建筑,造型应典雅庄重,拥有积极的现代建筑气息,将时代精神与空军特色两者兼顾。
四、方案特点
1.方案在场地设计时依据所在基地地形特征以及与周边建筑与环境的关系,着重考虑建筑形体与空间感受间的相互关系,传统的中轴线对承布局有利于场地的使用率,也有利于交通流线分布;向两侧伸展的两翼第一排充分利用了相邻道路这一条件,使空间横向延伸,在统一中塑造出了自身特点,强化了建筑的形体效果,提高了建筑的可观赏性。
2.在平面设计时注重内部功能组织的紧密合理性;提供了明确的交通流线;将相互有关联的部分适当靠近减少了交通距离节省了空间。内庭院既满足了建筑内闹静分离的要求,同时也增加了环境美化的效果,在建筑中心形成了一个高雅的视觉空间。建筑外围护多处使用带型玻璃窗,提高了室内的采光效果,充分满足了阅读时对自然光的要求。
3.在大楼的立面处理上,主入口处直通二层的台阶,首先带给人以步入知识殿堂的神圣感。架空廊柱与门式空间既可丰富建筑入口的空间层次,又给主入口增加了视觉上的强调效果,还使整个建筑增加了独特的庄重气氛。两翼玻璃通窗与墙体形成了虚实对比,外部的装饰线条强化了建筑横向的延伸感。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