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文化

信息技术发展对建筑工程造价管理的影响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信息技术发展对建筑工程造价管理的影响
[摘要]本文从预(决)算编制方面入手,叙述信息技术对工程造价管理产生的巨大影响,讨论目前工程造价管理各方面应用信息技术的水平和所采用的相关技术及当前的难点,描绘工程造价应用计算的框架,并对未来发展前景作了展望。
随着这几年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在各行业应用的逐步深入,工程造价领域特别是预(决)算的编制方法和手段尧生了巨大的变化。多年从事造价管理工作的预算员均深有体会,早期在编制工程预(决)算时,完全靠纸笔、定额册,编制-个工程的预(决)算,单单从工程量清单入手套定额、工料分析、调价差、计算费用到出预(决)算书,必须花费好几天的时间,计算过程繁琐枯燥,工作量大,且预(决)算结果较为固定;八十年代后期,随着计算机应用范围的扩大,国内已有不少功能全面的工程造价管理软件,当时计算机价格仍比较昂贵,计算速度慢,操作仍不够方便,有条件使用计算机的企业很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