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文化

运用高压旋喷建造土坝坝基灌浆盖板技术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运用高压旋喷建造土坝坝基灌浆盖板技术
李长华 龚德新 郭祥初
摘 要 土坝坝基进行帷幕灌浆时,由于坝基无混凝土盖板,不能进行裂隙冲洗,灌浆压力受到限制,因而灌浆效果有限。采用高压旋喷在坝基建造灌浆盖板,改善了灌浆条件,取得了良好的灌浆效果,并且有效地截断坝基表层的渗漏,减少了坝基的接触冲刷破坏。温峡口水库大坝灌浆试验的成功为坝基无混凝土盖板条件下灌浆和坝基防渗加固处理探索了-条新路子。
关键词 高压旋喷 土坝 灌浆盖板 技术
-、概述
湖北省温峡口水库为总库容5.78亿m3的大(Ⅱ)型水库。大坝为黏土心墙石渣坝,最大坝高51.5m。水库于1970年建成蓄水后,坝基渗漏严重。-直处于限制蓄水位带病运行状态。1986年被水利部列为全国第-批重点病险水库之-,要求进行整险加固。为寻求合理的处理方案,20年来,省内外众多单位在工地现场做了大量的补充勘探和试验工作。大坝加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