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文化

西客站站前综合体申报国优工程介绍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36.3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2-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西客站站前综合体申报国优秀设计介绍
京沪高铁是国家重点项目,计划于2011年通车,济南西客站是京沪高铁沿线五个始发站之-,是建筑面积达10万平米的大型铁路客运枢纽,预计2020年旅客发送量为2151万人次,2030年旅客发送量为2807万人次。济南西客站市政配套工程是济南市为配合济南西客站的正常使用而配套建设的工程,与高铁站场形成整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在满足枢纽综合交通功能的同时,更好地为旅客服务,同时适当兼顾对城市的综合服务功能。整个场站-体化工程规划面积为60公顷,是以高铁、地铁、长途、城市交通为核心的综合大型交通集散中心,兼顾商业、办公、车库、人防等市政配套设施。
本项目基地位于顺安路以东、威海路以南、齐州路以西、日照路以北的围合区域,基地周边将成为济南西区商务、文化中心。基地南北长约470米,东西长约750米, 总用地面积约为16公顷(不含用地范围外站前高架桥的上下匝道部分)。
整个基地由中间下沉广场以及南,北两大地块组成。南地块由办公,商业以及公交枢纽站组成;北地块主要由商业、办公、酒店组成。下沉广场位于基地中部。
本工程建筑造型设计以礼乐同庆”的传统文化意向为理念。以古代青铜器樽”与古代乐器琴”为具体原型,塑造出济南人民开拓进娶和谐相融的精神风貌,展现了齐鲁文化的深厚底蕴。以尊贵的青铜器樽”来代表礼”的概念。樽”是古代的饮酒器具,六个樽”在火车站广场前左右排开,有把酒相迎四方客”的含义,展现出济南人重视礼仪,豪迈、好客之情。以儒雅的”古琴”来代表乐”的概念。优美的古琴屋顶造型象征着为往来宾客弹奏起旋律。樽”和琴”的相互结合营造礼乐广场的设计概念。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