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文化

城市污泥重金属去除的探究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956.0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10-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城市污泥重金属去除的探究

城市污泥属于固体废弃物,它产生于城市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的过程中。它实质是一种组成极其复杂的混合体,其基本组成[1-3]为大部分为有机分子、微生物细菌菌体、无机相颗粒以及胶体等。1994年,美国环保署根据污泥的存在状态对污泥进行了定义。其定义为:“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半固体或液体残留物”。结合污泥资源化的特点,世界水环境组织(WWO)又将城市污泥进行更名为“生物固体”。目前污泥处理常用的方法,如填埋、焚烧等处置方法易对土壤造成不可逆的破坏,由于污泥中含有一定量的重金属,长期施用会使重金属在土壤中积累,再经植物吸收后通过食物链进行富集,会对生态环境及人体健康构成极大威胁[4-5]。因此,从根本上脱除污泥中的重金属才是长久之计。热水解氧化法处理城市污泥,在一定程度上可有效去除污泥中的重金属[6]。为了提高城市污泥中
的重金属去除率,我们筛选了两种不同的金属络合剂,考察了去除效果,同时优化了反应条件,并探讨了脱除重金属的含量上限。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