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CAD图纸

铣床主轴箱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745.1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4-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4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铣床主轴箱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铣床主轴箱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文件目录:
铣床主轴箱
铣床主轴箱\带轮.dwg
铣床主轴箱\铣床主轴.dwg
铣床主轴箱\铣床主轴箱展开图.dwg
铣床主轴箱\铣床主轴箱设计.doc
铣床主轴箱\齿轮组.dwg

一、任务
某铣床的主轴最低转速nmin = 30 r/min,转速级数 Z = 18, 公比
φ=1.26,电动机的转速 n电 = 1440 r/min, 电机功率N=3.2 (kw).
二、主传动系统运动设计
确定变速组的个数和传动副数
主轴转速为18级的变速系统可用三个变速组,为两个三联滑移齿轮变速组和一个双联滑移齿轮变速组。
确定传动顺序方案
变速组的传动顺序是指各变速组在传动链中由先到后的排列顺序。不同的传动顺序方案有:
18 = 3×3×2,18 = 3×2×3,18 = 2×3×3
根据传动副“前多后少”的原则,应优先选择方案18 =3×3×2。
确定扩大顺序方案
变速组的扩大顺序是指各变速组的级比指数由小到大的排列顺序。根据传动线“前紧后松”的原则,应使变速组的扩大顺序与传动顺序一样,故选用18 = 31×33×29 的方案。
检验最后扩大组的变速范围
根据结构式18 = 31×33×29 最后扩大组的变速范围为
r2 =ΦX2 (P2-1)=1.269 (2-1)= 8≤8,允许
因此,结构式方案确定为18 = 31×33×29 。
绘制结构网
根据变速组的变速规律,可得到表2-1
表2-1 各变速组的级比、级比指数和变速范围
变速组 传动副数Pi 级比指数Xi 级比ΦXi 变速范围r i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