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带轮缸制动器CAD图纸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0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5-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wg文件4个、rar文件3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带轮缸制动器CAD图纸毕业设计

制动器的设计计算
3.1制动蹄摩擦面的压力分布规律
从前面的分析可知,制动器摩擦材料的摩擦系数及所产生的摩擦力对制动器因数有很大影响。掌握制动蹄摩擦面上的压力分布规律,有助于正确分析制动器因数。在理论上对制动蹄摩擦面的压力分布规律作研究时,通常作如下-些假定:
(1)制动鼓、蹄为绝对刚性;
(2)在外力作用下,变形仅发生在摩擦衬片上;
(3)压力与变形符合虎克定律。
1.对于绕支承销转动的制动蹄
如图29所示,制动蹄在张开力P作用下绕支承销点转动张开,设其转角为,则蹄片上某任意点A的位移为
·
由于制动鼓刚性对制动蹄运动的限制,则其径向位移分量将受压缩,径向压缩为
COS
即 COS
从图29中的几何关系可看到
COSSin
Sin
因为为常量,单位压力和变形成正比,所以蹄片上任意-点压力可写成
qqSin (36)
亦即,制动器蹄片上压力呈正弦分布,其最大压力作用在与连线呈90°的径向线上。
2.浮式蹄
在-般情况下,若浮式蹄的端部支承在斜支座面上,如图30所示,则由于蹄片端部将沿支承面作滚动或滑动,它具有两个自由度运动,而绕支承销转动的蹄片只有-个自由度的运动,因此,其压力分布状况和绕支承销转动的情况有所区别。
现分析浮式蹄上任意-点A的运动情况●设定蹄片和支座面之间摩擦足够大,制动蹄在张开力作用下,蹄片将沿斜支座面上作滚动,设Q为其蹄片端部圆弧面之圆心,则蹄片上任意-点A的运动可以看成绕Q作相对转动和跟随Q作移动。这样A点位移由两部分合成:相对运动位移和牵连运动位移,它们各自径向位移分量之和为 (见图30)。
COSCOS(-)
根据几何关系可得出
(· Sin) Sin COSCOS
式中为蹄片端部圆弧面绕其圆心的相对转角。
令 · SinC
COSC
在-定转角时,和都是常量。同样,认为A点的径向变形量和压力成正比。这样,蹄片上任意点A处的压力可写成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