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刮板输送机及传动装置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5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2-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6个、exb文件5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刮板输送机及传动装置设计

我国是世界上厚煤层储量最大的国家之-,煤炭生产的高产高效和现代化是当今国际煤炭工业的发展方向,也是我国煤炭行业的必然选择,这就要求大力发展综合机械化采煤。综合化采煤方法是高校安全的采煤方法,而刮板输送机是综合机械化采煤运输方法中的最重要的设备之-。
刮板输送机在综采工作面中起着承载、运煤和采煤机导向以及液压支架推移支撑等作用,是整套综采设备的中坚”,其性能、可靠程度和寿命是综采工作面正常生产和取得良好技术经济效果的重要保证。
国内外研究现状:
国外研究现状:
目前国外的刮板输送机的研究成果发展的很快;如在90年德国布朗公司研究的EKF-4/HB280型刮板输送其输送量达15002000t/h水平铺设长度250300米、英国的安德森公司的无畏舰-1500型刮板输送机的输送量达8001500t/h水平铺设长度200300米。
国内研究现状
目前我国最新自主研发的首套装机功率达3x700KW、小时运量3500吨、运距300米的重型刮板输送机以及配套大功率采煤机、破碎机成套输送设备,在中煤集团公司所属装备公司完成研制并通过出厂检测验收投入使用。该套设备是为满足我过年产600万吨-次采全高5米以上综采工作面而开发的大功率、长运距、高可靠性综采成套设备,具有功率打、运量大、可靠性高的特点。设备首次采用了大功率行星轮减速器、48×152紧凑型高强度圆环链及其接链环、长度1.75米的整体铸造焊接结构中部槽、可伸缩传动机尾、高强度的整体锻造齿型销轨等国内领先技术,并配有液压紧链、摩擦限距式离合器等设备的控制装置。这套设备的研制成功填补了我国煤矿井下长度300米、采高5米以上综采工作面输送设备的空白,标志着我国煤矿重大技术设备国产化水平有上了-个新台阶对促进高产高效井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